德江縣復興鎮:火紅小辣椒 富民大產業

2020年08月13日10:17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德江縣人民政府網消息 “我家住復興鎮喻家橋社區,最近我們社區七仙苑合作社的辣椒成熟了,我每天在辣椒基地採收辣椒,120元一天,還可以照顧到家庭。”

近日,在德江縣復興鎮喻家橋社區,七仙苑農業專業合作社的辣椒基地裡,筆者看到,烈日炎炎下,30余名當地群眾正雙手上下翻飛,動作嫻熟地採摘著,一顆顆鮮紅艷麗的辣椒,辣椒基地裡一派熱火朝天的勞動景象。

“今年,我們德江七仙苑農業專業合作社在果園裡套種的60余畝辣椒喜獲豐收,預計可採收鮮辣椒6萬斤左右,產值在15萬元左右。”

據了解,德江七仙苑農業專業合作社,於2016年,在德江縣復興鎮喻家橋社區,流轉土地320畝種植桃子、李子等精品水果,已連續兩年獲得豐收。為進一步提高果園土地的利用效率,加強果園管護,今年,德江七仙苑農業專業合作社,實行“以種促管”,在果園裡套種辣椒60余畝。目前,該合作社種植的辣椒喜獲豐收,連日來,德江七仙苑農業專業合作社基地負責人張偉,正搶抓晴朗天氣,每天組織30余名當地群眾,對成熟的辣椒進行採收。

隨后,筆者來到復興鎮中山村。

在中山村德江柒仙花椒種植專業合作社的花椒基地裡,筆者看到,合作社法人冉波正組織40余名當地群眾,對花椒基地套種的360畝辣椒進行採收。預計可採收鮮辣椒270余噸,產值135萬元左右。

據悉,復興鎮辣椒種植歷史悠久,而且種植的辣椒味道鮮辣、品質優良。此外,復興鎮集市歷來是該鎮及周邊鄉鎮的辣椒交易市場,加之該鎮距離中國最大的辣椒交易市場、中國辣椒城—遵義市蝦子鎮,隻有100余公裡的路程,辣椒市場銷路不愁銷,歷年來,復興鎮群眾種植辣椒積極性很高。

今年初,復興鎮黨委政府結合農村產業結構調整,緊緊圍繞農村產業發展“八要素”,在繼續發展壯大“肉牛、花椒”兩大主導產業的同時,因地制宜、因勢利導,積極鼓勵、引導群眾,通過套種或單獨種植的形式,全鎮今年共種植辣椒4000畝,辣椒種植實現全鎮20個村(社區)全覆蓋。

目前,辣椒已陸續成熟進入採收時期,連日來,復興鎮各村正組織當地群眾對成熟的辣椒進行採收,全鎮今年預計可採收鮮辣椒6000噸,產值3000萬元左右,共帶動600余戶,2000余人增收。(安海軍 楊秀明)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