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壩區五大十億級工業產業振興行動推進會議召開

2020年08月13日08:39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8月11日,平壩區五大十億級工業產業振興行動推進會議召開。平壩區委副書記、區長唐友波出席會議並講話,副區長郭正舉、李隆、孫燕,安順高新區黨工委專職副書記劉廷玉,黔中新區黨工委常務副書記呂慶榮,安順高新區管委會副主任冉玉和,安順高新區、黔中新區分管負責同志及區直有關部門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會上,該區工業和信息化局通報了2019年及2020年上半年全區五大十億級工業產業振興行動推進情況,有關部門主要負責同志圍繞《平壩區五大十億級工業產業振興行動責任分解表》中本部門牽頭的重點工作內容作發言,五大十億級工業產業領銜區領導圍繞2019年及2020年上半年領銜工業產業的推進情況、存在問題、下步工作打算作發言。

唐友波指出,工業是國民經濟主導產業。實施五大十億級工業產業振興行動,是平壩區確保按時打贏脫貧攻堅戰、鞏固脫貧攻堅成果的重要舉措,是推動實體經濟高質量發展的重要抓手。各相關部門要切實增強緊迫感,既要正視工業發展的問題和差距,樹立底線思維,增強危機意識,又要採取有力措施迎頭趕上,推動工業振興,切實增強平壩綜合實力,以更大決心、更大力度、推動科技創新支撐工業振興,迅速掀起大抓工業的熱潮,以工業振興推動平壩高質量發展。

唐友波要求,各有關部門要依托區域資源稟賦、發展基礎、產業特色,進一步優化空間布局,以兩個園區為主戰場,以新興產業為主攻方向,全力招大引強,加快產業集聚,壯大產業規模,推動工業邁向中高端,實現工業高質量發展﹔要強化認識,加強組織領導和規劃引領,優化產業布局,完善配套功能,推動全區經濟實現跨越發展。(羅洪江 劉淑鈺)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