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陽花溪區陽光街道辦事處——

多措並舉推進 “三感社區”創建工作

2020年08月13日08:40  來源:貴陽日報
 

本報訊 為進一步增強轄區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花溪區陽光街道辦事處圍繞城市基層黨建引領基層社會治理,以街道社區黨組織為核心,聯結單位、行業及各領域黨組織,通過強化組織共建、資源共享、機制銜接、功能優化的系統建設,實現黨建引領與基層治理同向發力,構建全區域統籌、各領域融合、多方面聯動的城市基層黨建新格局。

工作中,該街道辦事處通過完善了“街道黨工委——社區黨組織——小區院落黨組織——樓棟黨小組——黨員示范”五級黨組織體系,形成強勁有力的“動力主軸”,以增強區域化黨建統籌能力﹔利用黨員地圖、黨小組組長信箱、輪值黨員站長等方式,充分發揮民情民意收集員、樓棟義務巡邏治安員、矛盾糾紛化解員、入黨積極分子、居民社區參與調動員的作用,深入開展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民族精神、講文明樹新風為主題的文明規范等宣講教育,並利用“新時代文明實踐站”“綜合文化站”等陣地,組織轄區老黨員、邀請文明家庭代表深入到社區鄰裡進行宣講。

為持續建設完善服務載體,適應居民群眾多層次、多樣化的需求,該街道辦事處升級街道、社區為民服務平台,不斷完善勞動就業、社會保障、衛生健康、信訪調解等公共服務內容,並設立全程代理服務站,律師會客室等,將民生服務延伸到社區鄰裡,為居民群眾提供“15分鐘服務圈”的便民服務。同時,以“陽光姨媽”志願服務隊為核心,組建了退役軍人志願服務隊、大學生青年志願者服務隊、小志願者服務隊等,開展環境清潔、文明勸導、文明行為宣傳等志願服務活動。(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詹燕)

(責編:吳鋒(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