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陽花溪區黨員積極投身整改攻堅一線——

以行動顯先鋒本色 用真心為文明添彩

2020年08月13日08:38  來源:貴陽日報
 

“麻煩您把車停到停車線內,文明停車。”“大家一起加油,爭取中午之前把野廣告清理完。”接連幾天,身穿綠馬甲的久安鄉綜合執法隊青年預備黨員徐沖和幾名執法隊員奔波在一線,張貼宣傳海報、擺放展板、和村民一起打掃衛生……

“全國文明城市整改攻堅工作是一項龐大、艱巨、長期的系統性工程,作為一名預備黨員,我想積極參與,為家鄉建設貢獻力量。”徐沖說。

一名黨員,一面旗幟。一個支部,一座堡壘。為扎實推動文明城市整改攻堅任務,花溪區堅持以黨建為引領,將全國文明城市整改攻堅與國家全域旅游示范區創建的各項工作落到細處、實處。為此,花溪區成立了整改攻堅工作領導小組及指揮部,緊盯問題、狠抓整改,聚焦短板、狠抓提升,瞄准細節、狠抓優化,並把主題黨日活動陣地延伸至整改攻堅一線,組織黨員深入街道、農村、旅游景點等開展“我是黨員 我在一線”系列活動,讓黨旗高高飄揚在整改攻堅一線。

連日來,貴陽花溪區全體黨員積極帶頭參與到市政基礎設施、市容秩序、城市廣場、中心農貿市場、渣土運輸管理、環衛設施、園林綠化提升、背街小巷綜合治理八大整治行動中,用實際行動踐行初心與使命﹔各鄉鎮、街道辦事處的黨員志願者們圍繞“文明城市人民建,建好城市為人民”的理念,在宣傳崗位、執勤崗位上發揮基層黨員的主體作用,通過張貼“講文明、樹新風”公益廣告、入戶發放宣傳冊等方式,向群眾廣泛宣傳文明創建工作的重要性,提高群眾的知曉率、參與率,營造了人人關心整改、支持整改、參與整改的濃厚氛圍。

不僅如此,黨員志願者們還通過入戶走訪、召開“壩壩會”等接地氣的方式,在認真聽取群眾意見、積極回應群眾期待、解決群眾訴求。

貴陽花溪區委統戰部黨支部聯合陽光街道辦事處機關黨支部、貴筑社區黨支部共同開展了“黨旗飄揚在全國文明城市整改攻堅一線”主題黨日活動。在此次活動中,黨員志願者們來到中心農貿市場及周邊的背街小巷,開展了環境衛生清理、清除野廣告、引導文明行為等活動,以實際行動助力文明城市建設工作向縱深推進。

……

文明始於心、創建踐於行。深化文明城市創建工作,不僅是花溪發展最好的動力,更是對群眾期待最好的回應。花溪區各級黨組織和全體黨員干部正用自己的實際行動,持續提升著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守護著創建全國文明城市整改攻堅戰的“火種”,用汗水為黨旗增色、為文明添彩。(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詹燕)

(責編:吳鋒(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