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匯川區就優化營商環境向社會做出公開承諾

2020年08月13日08:18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人民網貴陽8月13日電(王欽)8月12日,貴州遵義市匯川區召開以“‘貴人服務’在匯川、便民利企‘遵滿意’”為主題的優化營商環境公開承諾新聞發布會,匯川區市場監管局、住建局、遵義市郊供電局等8家單位通過視頻方式,圍繞精簡審批事項、降低營商成本、提高辦理時效、優化政府服務等和企業息息相關的“指標”,就優化營商環境、助推經濟高質量發展向社會做出公開承諾。

據了解,匯川區將以實施公開承諾為抓手,深入推進“一門、一網、一窗、一次”“全省通辦、一次辦成”等改革,著力開展“減環節、減材料、減時限、減成本”工作,提升服務質量。同時,還將在提升服務能力上下功夫,以政務服務標准化建設為載體,以企業群眾需求為引領,以提升服務為導向,延伸服務“鏈條”,扎實推行陪同服務,用工作人員的熱心、貼心、細心、耐心和真心,為企業和群眾提供優質服務。

“我區開展優化營商環境公開服務承諾工作,就是以實際行動,踐行‘貴人服務’要求,當好‘服務員’‘端菜員’,充分聽取企業意見建議,為企業提供優質服務,以‘遵滿意’換取企業群眾‘真滿意’,讓企業心無旁騖、安心發展,集中力量辦好自己的事。”遵義市匯川區副區長謝國蕾介紹,匯川區將圍繞市場主體需求,聚焦轉變政府職能,暢通政企、政民溝通交流渠道,充分聽取意見建議,制定切實可行措施,著力解決企業和群眾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提升企業和群眾認同感、獲得感、幸福感。

數據顯示,近年來匯川區新引進招商引資項目482個,投資總額998.13億元人民幣。匯川區始終堅持當好企業的“服務員”,新冠肺炎疫情形勢好轉后為幫助企業復工復產和經濟復蘇,全區走訪企業上千家,上門服務企業111次,解決企業問題64個。

本次做出的優化營商環境公開承諾,將通過匯川電視台、區政府門戶網站、聚焦匯川等平台滾動播放,並通過企業家座談會、營商環境監督員等加大宣傳,拓寬覆蓋面,提高知曉率,廣泛接受監督。

此外,匯川區還將公開承諾工作納入部門年度目標考核,對未按照公開承諾開展工作的,記入部門年度目標考核﹔對違背部門公開承諾、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搞形式主義,影響匯川區營商環境工作的行為,將按照有關規定嚴肅處理。

(責編:羅彬月、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