鎮寧自治縣開展防范和處置非法集資宣傳活動

2020年08月12日10:19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鎮寧縣人民政府網消息 近日,鎮寧自治縣處非辦以“守好錢袋子、護好幸福家,請您遠離非法集資”為主題,在縣城中心商圈組織開展防范和處置非法集資宣傳活動,縣公安局、縣市場監管局、縣商務局、人民銀行鎮寧支行,以及各銀行業金融機構、各電信運營商參加宣傳活動。

通過擺放處非宣傳展板、懸挂宣傳標語、發放宣傳資料、現場咨詢、播放宣傳片、現場答疑等多種形式,吸引並向廣大群眾介紹非法集資的特征、表現形式和常見手段,引導群眾認識到非法集資的危害性,提高群眾風險意識和識別能力。同時,在鎮寧電視台、民族廣場大熒幕上、各銀行機構LED顯示屏、微信公眾號上循環播放處非宣傳片和宣傳標語,做到線上線下全覆蓋,擴大宣傳的力度和廣度。

活動中,針對群眾關心的非法集資有關問題,工作人員用身邊發生的實際案例現場答疑解惑,提醒廣大群眾珍惜血汗錢,拒絕高利誘惑,遠離非法集資,樹立正確的理財觀念,警惕非法集資陷阱,提高自我保護能力。同時,加大《貴州省非法集資舉報獎勵實施細則》的宣傳,號召群眾參與到防范和打擊非法集資的行動中來,一旦發現涉嫌非法集資的問題線索及時向公安、市場監管等職能部門舉報,從源頭上杜絕非法集資生存土壤滋生蔓延。現場共發放防范和處置非法集資宣傳書、知識手冊、宣傳折頁、宣傳單、案件警示宣傳手冊等資料3000余份。

通過此次宣傳活動,促使廣大群眾都進一步加深了對防范和處置非法集資的認識,不斷提高對金融行為的鑒別力以及風險識別與管控能力,拒絕高利誘惑,謹防上當受騙,為全縣處非工作營造了良好的社會氛圍。(鎮寧縣處非辦 唐露)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