務川2020年煙葉收購工作會議召開

2020年08月12日15:27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務川縣人民政府網消息 8月10日,務川自治縣召開2020年煙葉收購工作會議,深入貫徹落實省、市烤煙工作有關精神,進一步動員全縣上下統一思想、迅速行動,採取切實有效的舉措,全力抓好烤煙收購管理工作,確保圓滿完成今年目標任務。縣四家班子在家領導,各鄉鎮(街道)黨(工)委書記、分管烤煙領導、煙(產業)辦主任、各種煙村書記,縣直有關單位和駐務企業負責人,縣烤煙專班全體成員,縣煙草公司全體班子成員、煙葉生產股全體成員、各煙葉收購站班子成員、各煙葉收購點全體成員、各烤煙合作社社長等340余人參加會議。

縣委書記楊游明指出,烤煙產業是務川發展最成功的傳統產業,也是全縣人民最歡迎、最依賴的重要支柱產業,在助推農民增收和財稅增長上發揮了重要作用,是務川脫貧攻堅產業中利用最好的一塊“長板”。全縣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清醒頭腦,站在鞏固脫貧成效、維護產業穩定、夯實農村基礎的高度來認識烤煙產業的重要現實意義,始終把烤煙產業作為鞏固群眾增收最有效的途徑,一刻都不能懈怠地抓好烤煙產業發展各項工作,推動全縣經濟社會又好又快發展。

楊游明強調,全縣上下要精准把握烤煙在農業產業中的支柱地位,清楚認識今年烤煙“內憂外患”的復雜形勢和保產保收的現實意義。當前,正值烤煙收購的關鍵時期,各級各部門務必保持清醒頭腦,要從講政治、保產業、促發展的大局出發,堅持把今年烤煙保產保收作為促進農民增收、農業增效、農村穩定的關鍵途徑,堅持把烤煙收購管理作為當前的一項重要政治任務,切實把思想行動統一到縣委、政府的決策部署上來,千方百計、排難攻堅,採取一切有效措施,抓實抓好煙葉收購各項工作,確保煙農保產保收,為未來烤煙產業發展打好基礎。

楊游明要求,各級各部門要始終堅持人民利益至上原則,要守好“目標任務、煙葉質量、收購時間、煙農利益”四條底線,強化責任落實、協同作戰、執法管理,各鄉鎮(街道)黨政主要負責人要切實履行好第一責任人責任,切實維護轄區煙葉收購正常秩序,及時妥善處置煙葉收購工作中出現的各類矛盾和問題,嚴厲打擊非法販賣煙葉工作,確保煙葉收購工作有序有效開展。縣直單位要各負其責,密切配合,做好煙葉收購相關保障工作。各級干部要切實轉變工作作風,履職盡責做好煙葉收購工作。對工作不力、履職不到位,影響社會穩定和煙葉收購工作推進的,要嚴格追責問責。

會上,縣人大常委會主任、縣生態烤煙產業發展工作專班組長謝啟華對2020年煙葉收購工作作了全面安排。縣公安局政委駱順圍繞如何維護今年煙葉收購秩序和嚴厲打擊非法販賣煙葉違法行為作了發言。縣煙草公司經理郭勁從業務層面安排了2020年煙葉收購工作。會前,與會人員還到泥高鎮椿樹煙區、紅關壩烤房群以及泥高收購點進行現場觀摩。(務川縣農業農村局 譚謨玉)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