劃分8個網格停車區域 觀山湖區大學生志願者街頭勸導共享車文明出行

2020年08月11日11:37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志願者將違規停放的共享助力車進行規范停放。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志願者將違規停放的共享助力車進行規范停放。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您好,請把車停放在黃線區域內”“小朋友,共享車不是玩具,不能玩”“阿姨,請走人行橫道,石林西路要往前走......”近日,筆者在觀山湖區主次干道看到,一群頭戴小紅帽、身著紅白色“觀山湖區志願者”字樣T恤的志願者聯合觀山湖區綜合行政執法局、該區5家共享助力車運營商在街頭開展文明勸導志願服務,並對轄區內出現的共享助力車違規停放、佔道停放等問題進行集中治理。

據了解,此次活動由觀山湖區綜合行政執法局牽頭,參加服務的志願者共200余名,皆為共青團觀山湖區委新進招募的大學生志願者,他們將在接下來的時間中,與該區5家共享助力車運營商家巡檢員配合開展治理共享助力車工作,直至全國文明城市整改攻堅工作結束。具體工作中,區綜合行政執法局將觀山湖區共享助力車停車區域劃分為金陽北路、金陽南路、新世界、會展城、世紀城、商貿城、金融城、金華園等8個網格,每一個網格根據實際情況分配相應的運營商巡檢員及志願者,分早、晚兩班的工作模式在相應網格區域內開展勸導侵佔障礙設施、亂扔雜物、亂寫亂涂等不文明行為及治理共享助力車相關志願服務。

此外,為更好的規范共享助力車停車點位,使共享助力車停車點成為街頭一景,該局在已完成區內主次干道、居民小區500余個停車點位科學劃分的基礎上,還新建了第一批位於石林西路口、萬達廣場,誠信南路地鐵口等兩側的6個共享助力車停車棚,以方便群眾停車﹔同時在全區新設位於石林西路口、萬達廣場、林城東路地鐵口的3個文明騎行宣傳點引導群眾文明出行、文明騎行。截至目前,3個宣傳點引導群眾文明出行、文明騎行達1000余人次。(陳楊)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