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縣司法局 “3+1”宣傳模式 學習《社區矯正法》

2020年08月11日10:30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德江縣人民政府網消息 為認真貫徹《社區矯正法》,提高社區矯正工作質量,營造良好的社區矯正法治氛圍,德江縣司法局以“3+1”宣傳模式學習《社區矯正法》。

抓實三種宣傳模式,營造濃厚法治氛圍

抓實集中宣傳,提升宣傳效果。德江縣司法局於4月2日、4月21日兩次開展《社區矯正法》專題宣傳活動。通過設立咨詢台、懸挂宣傳標語、擺放展板及發放宣傳資料等形式,向安置點群眾宣傳《社區矯正法》實施的重大意義,現場解答群眾疑惑,呼吁廣大群眾積極參與社區矯正工作,共同推動我縣社區矯正工作法治化進程。活動共設立咨詢台2個,擺放展板4個,懸挂標語4幅,發放宣傳資料2000余份,解答法律咨詢50余人(次),受益群眾達1500余人。

抓實線上宣傳,搶佔網絡宣傳陣地。為進一步擴大《社區矯正法》宣傳范圍,德江縣司法局微信公眾號“德微普法”、微博“德-江-司法行政”等線上平台廣泛宣傳《社區矯正法》具體內容以及在司法實踐中具體應用等相關知識,著力拓寬宣傳受眾,切實提高《社區矯正法》的社會普及率。截止目前,在線上平台共宣傳14次。

抓實流動宣傳,打通“最后一公裡”。一是利用德江縣司法局法律法規宣傳車縱向延伸至各鄉鎮、街道,宣傳《社區矯正法》《社區矯正實施辦法》等法律法規,筑牢社區矯正對象思想防線,為維護社區矯正安全奠定堅實基礎﹔二是挑選精干力量,組建普法宣傳團隊,通過群眾會、專題講座、入戶宣傳等形式,向群眾普及《社區矯正法》頒布實施的重要意義及相關內容。截至目前,召開群眾會200余次、專題講座22余次、入戶宣傳600余次。

抓住契機,推動社區矯正工作高質量發展

德江縣司法局以學習宣傳貫徹《社區矯正法》為契機,加大全體干部和社會工作者的學習力度,並用《社區矯正法》來指導社區矯正工作,不斷提高社區工作的規范化專業化水平,各基層司法所真正做到社區矯正工作有法可依,做好監督管理與教育幫扶兩大核心任務,鼓勵和引導多元社會力量積極參與社區矯正工作,共同推動社區矯正工作高質量發展,為建設平安德江貢獻力量。(蘇貴娟)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