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雲:城東社區用服務寫好易地扶貧搬遷“新篇章”

2020年08月10日13:02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8月7日,紫雲自治縣雲嶺街道辦城東社區一樓辦事大廳熱鬧非凡,駐村干部們正在移交包保搬遷群眾基本資料。城東社區與各鄉鎮(街道)對接移交搬遷群眾一戶一檔資料,辦好搬遷群眾相關檔案。認真研究人戶分離給移民搬遷社區管理帶來的實際問題,通過有效保障搬遷群眾集體財產權益,消除他們的后顧之憂,最大限度地為搬遷群眾提供方便。

熱鬧的社區辦事大廳

據悉,城東社區充分尊重搬遷群眾意願,搬遷后轉為城鎮居民的,與當地城鎮居民享有同等的教育、醫療衛生和慈善等社會保障政策﹔仍保留農村戶籍的,要銜接好安置地與遷出地的相關政策,建立完備的搬遷群眾權益保護機制,確保搬遷群眾公平參與社區公共服務事項管理,行使參與權、知情權、表決權,實現搬遷群眾在安置社區的身份認同。

認真服務群眾的社區工作人員

充分服務好搬遷群眾,讓搬遷群眾融入新環境、成為“新市民”。讓群眾搬進新家后有社區可依靠,想辦事有門路,遇難事有“娘家”。(圖/文 狄凱 羅家樂)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