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遵義茶酒文化季·消夏避暑游活動清涼來襲

2020年08月09日12:35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啟動儀式現場。王秀芳 攝

人民網遵義8月9日電(王秀芳) “走進醉美遵義,盡享茶酒飄香,感受清涼愜意。”8月8日晚,在2020遵義茶酒文化季·消夏避暑游活動啟動儀式上,遵義市委副書記、市長黃偉向與會嘉賓作推介。

炎炎夏日,消夏避暑、親水運動成為旅游熱搜詞。位於貴州省北部的遵義市森林覆蓋率61.22%,年平均氣溫15.1℃,空氣中負氧離子含量每立方厘米高達16萬個,冬無嚴寒、夏無酷暑,是避暑消夏的好去處。

“海龍屯、赤水丹霞、婁山關……除擁有豐富的旅游資源外,遵義還有生態健康的好茶和品質最佳的醬酒。”黃偉介紹,得天獨厚的生態環境和世代相傳的釀造工藝,孕育了遵義酒神秘傳奇、馥郁芬芳的獨特品質,近年來,遵義市緊緊依托白酒和茶葉資源稟賦,積極推動茶酒產業和文化旅游融合發展,誠邀各界賓朋共享清涼、共品佳釀。

據了解,此次活動將於8月8日持續至10月31日。活動期間,還將舉行2020貴州消夏避暑親水旅游節暨十二背后清溪峽“萬元大競漂”幽谷爽漂大賽、“野木瓜”正安吉他之夜、遵義會址十二時辰攝影作品征集大賽等十余場避暑專場活動。

啟動儀式上,多家旅游企業與遵義市政府簽訂合作協議,將共同促進文旅行業復蘇,拉動市場消費,助推全市經濟社會發展。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