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貴州省全民健身日(月)正式啟動

2020年08月09日10:19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啟動儀式現場。陶烈霞 攝
啟動儀式現場。陶烈霞 攝

人民網安順8月9日電 8月8日,在全國第12個“全民健身日”、貴州省第4個“全民健身月”到來之際,由貴州省體育局、省體育總會、安順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2020年全民健身日(月)”啟動儀式在安順奧體中心舉行。貴州省副省長王世杰出席儀式並宣布活動啟動。

“沒有全民健康就沒有全民小康,全民健身是全體人民增強體魄、健康生活的基礎和保障,人民身體健康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重要內涵,是每一個人成長和實現幸福生活的重要基礎。”貴州省體育局黨委書記、局長吳濤表示。

當天,《全民健身倡議書》倡議社會各界樹立全民健身意識、科學選擇健身方式、構建健身新機制、增強戶外運動安全意識、強化疫情防控工作、自覺規范健身行為,投入到全民健身活動中來,在運動中收獲健康,在健康中享受快樂。

此次活動現場還設置了文體展演環節,多個綜合性強、有益身體健康的節目旨在增強群眾對文體活動和多種健身方式的認知,積極投身健身運動當中。

據悉,貴州省體育局將於8月在全省范圍內舉辦線上馬拉鬆、健身氣功、龍舟(獨竹漂)等六個示范賽事及活動,將動員廣大群眾積極參與全民健身,展現出在常態化疫情防控和決戰脫貧攻堅中的良好精神風貌。安順市奧體中心也將對市民免費開放半個月。(陶烈霞)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