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區“十件實事” 子項目按時穩步推進

2020年08月07日08:42  來源:貴陽日報
 

本報訊 7月31日,記者從南明區督辦督查局獲悉,該區為民辦“十件實事”中28個子項目按序時進度推進,總體推進率達到全年目標任務的85%以上。其中,有4項已全部完成,有3項超序時進度。

據悉,今年南明區將“十件實事”分解為若干子項目。為督促部門和鄉(街道)按進度推進項目建設,切實保障和改善民生,該區出台《為民辦“十件實事”管理辦法(試行)》,對“十件實事”項目的征集、申報、匯總、送審、分解、督查、考核等各項工作的流程和細節進行明確。根據《辦法(試行)》,“十件實事”項目需在上半年完成全年任務量的60%,下半年完成40%。為切實傳導壓力、壓實責任,該區將實事項目的過程管理和全年完成情況納入全區目標績效管理,考核結果與年度目標績效獎勵挂鉤。

工作中,區督辦督查局通過月度跟蹤、季度督查等方式,深入牽頭單位、責任單位和項目現場,實時掌握實事項目推進情況,督促實事項目落地落實。同時,適時對推進緩慢、進度滯后的牽頭單位和責任單位予以通報批評,全力推動項目取得進展。

(袁娟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冉婷林)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