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和苑社區:592名在職黨員為文明城市建設助力

2020年08月07日14:13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第八臨時黨支部,你們負責第四網格,要根據《市民應知應會知識》做好宣傳引導……”

“第一臨時黨支部,你們負責的點位車多人多,引導路人過斑馬線時請注意安全……”

8月4日晚,匯川區洗馬路街道仁和苑社區“名城先鋒·黨員義工·呵護文明·你我同行”主題志願服務活動在原市政府廣場啟動。

啟動儀式結束后,首批參加活動的30余名黨員志願者身穿紅馬甲來到各自負責的點位,或撿拾白色垃圾、或鏟除“牛皮蘚”、或在斑馬線文明勸導……

據了解,深化全國文明城市建設工作開展以來,洗馬路街道仁和苑社區充分發揮在職黨員干部到社區報到作用,組織轄區592名在職黨員、干部、志願者和熱心群眾,共同參與深化全國文明城市建設工作。

“接下來每天晚上7點到9點,我們的黨員干部將分散在人民路沿線15個點位進行文明勸導、督導商家落實‘門前六包’責任、為殘障人士等特殊群體提供幫助。”仁和苑社區黨總支部書記李英表示,“名城先鋒·黨員義工”將充分發揮先鋒模范作用,引領市民踐行文明條例,養成文明行為習慣,助力深化全國文明城市建設。

王志勇是市自然資源局機關黨委專職副書記,同時他還是仁和苑社區“名城先鋒·黨員義工”第六臨時黨支部書記、自協委第六小組組長,自年初到社區報到以來,他已經參加了六次志願服務活動。

“作為一名共產黨員,我們的言行舉止就是一面旗幟,要時刻記住自己的責任和使命。”王志勇說,接下來他將利用晚上時間帶領第六臨時黨支部的志願者深入小區樓棟和背街小巷,宣傳文明行為知識,勸導不文明行為,用實際行動為‘深文’工作助力。

轉眼間兩小時過去了,記者看見“紅馬甲”們依舊堅守在各自的崗位上,成為夜色中一道靚麗的風景線。

你們的付出,我們看在眼裡。當晚,志願者們認真的精神獲得過往市民交相稱贊,有的市民甚至主動參與進來,當起了“編外”志願者,與大家一起參與志願服務活動。

“這麼晚了志願者們還在工作,覺得他們很辛苦,我們要向他們學習,從點滴小事做起,為建設文明美麗遵義貢獻一份自己的力量。”市民陸銳說。

“隻有人人支持、人人參與,才能更好地鞏固文明城市建設成果。”匯川區洗馬路街道黨工委副書記楊智表示,“接下來,我們將充分發揮志願服務隊伍作用,持續推動‘深文’工作,為文明城市建設貢獻洗馬力量。” (李大容 廉長暉 付麗娜)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