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組團到銅仁市場景大數據展示中心觀摩

2020年08月07日10:17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就印江網消息 “通過我們的產品、平台,還有服務進行不斷的催生,最后實現銅仁經濟快速發展......”8月5日,銅仁市場景大數據展示中心解說員向印江觀摩團介紹道。

當天,印江自治縣組織各部門有關人員共計35人,到銅仁市場景大數據展示中心觀摩。本次觀摩活動由縣經開區紀工委書記鄒書軍帶隊。

在銅仁市場景大數據展示中心,觀摩團一行觀看了銅仁市大數據宣傳片,在解說員的帶領下參觀了大數據公共服務、社會治理、民生服務、交通物流等大數據應用,更加全面認識了場景大數據。

“通過今天來參觀以后,我覺得大數據其實一直在我們身邊,比如教育、醫療、衛生、交通這一塊讓我很受啟發,也有很多的收獲。”印江縣教育局電教中心教研員楊正剛說。

印江縣衛健局信息中心工作人員萬小林也頗有感受,他認為現在大數據對人們的生活各方面影響都很大,尤其是在遠程醫療方面,老百姓通過衛生院就診,通過遠程醫療平台來連接上級專家,對病情進行會診,然后專家出具診療方案,由醫院來執行就可以了,從而患者不用出遠門就能把病看好。

通過現場參觀,大家深刻體會到大數據給人們生產生活帶來的改變以及在推動區域經濟發展中的作用。紛紛表示,回去后要將大數據融入本部門業務工作,下一步在推進大數據與實體經濟融合、鄉村振興、民生服務、社會治理等方面建言獻策,並作出積極貢獻。

印江縣工業綠色經濟推廣服務中心主任田彬表示,通過這次觀摩回去之后,要加強大數據知識的學習,努力提高大數據方面的能力,服務於公眾,服務於社會經濟發展。

據悉,銅仁市場景大數據聚焦挖掘大數據“政、商、民”用價值,上線場景應用200余個,有效解決各行業發展痛點、堵點問題,如平安警務雲、學生營養餐安全雲平台、精准就業、智慧企服等。今年全國兩會期間,部分場景應用喜獲央視“一天兩報道”。(印江融媒體中心 梅亞軍 陳繼)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