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人大常委會黨組召開會議

2020年08月07日08:16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盛道利)8月6日,省人大常委會黨組召開會議,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重要會議精神,《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中國共產黨基層組織選舉工作條例》,省委十二屆七次全會、全省2020年半年經濟工作會議和近期省委常委會會議精神,聽取省人大常委會機關黨組關於省委第九巡視組巡視反饋意見整改工作和省人大常委會機關黨組意識形態工作的情況匯報,研究了有關事項。

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副主任孫永春主持會議﹔黨組副書記、副主任慕德貴,黨組成員、副主任劉遠坤、陳鳴明、李飛躍,黨組成員、秘書長李三旗出席會議﹔副主任何力,副秘書長、常委會工作機構有關負責同志列席。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要堅持底線思維,時刻繃緊防大汛、防大災這根弦,切實把防汛救災各項工作落細落實落到位。要對標落實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五個抓好”基本要求,不斷增強黨的創造力、凝聚力、戰斗力。要認真謀劃好“十四五”時期發展目標、思路和舉措,推動全省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階。

會議強調,省人大常委會機關黨組和機關各級黨組織要全面查找和整改在增強“四個意識”、踐行“兩個維護”、嚴守“六大紀律”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不斷加強機關黨的建設,扎實做好巡視“后半篇文章”。要嚴格落實黨組主體責任,加強對機關意識形態工作的統一領導,增強政治敏銳性、政治鑒別力以及做好意識形態工作的責任感和使命感。要結合人大立法、監督、決定、任免和代表工作,講好人民代表大會制度優越性,講好人大故事,不斷提高輿論引導水平。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