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岩區舉行“三感社區”示范點創建工作觀摩會

2020年08月06日09:54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雲岩區人民政府網消息 8月5日上午,雲岩區創建“三感社區”現場觀摩會舉行,區委副書記、區委黨校校長楊志榮率隊先后來到漁安街道、鹽務街街道,對兩個“三感社區”示范點創建情況進行觀摩。

區委常委、區委宣傳部部長杜凌雲陪同。

觀摩團一行首先來到漁安街道轄區B區小廣場,了解和家物業、社區車間、就業小站、黔貨出山線下體驗店工作推進情況,並聽取漁安街道負責人現場介紹“1+9+2”工作開展情況。在石榴園居委會,觀摩團參觀了一公裡小站、群眾工作站、衛健服務站、法務服務站、黨建活動室、創客沙龍建設情況。

在鹽務街街道百臘井小區,觀摩團實地考察了智能垃圾分類設施、健康小屋、閱讀書吧、百臘井文物、百臘井社區公園、八月會議文化牆、街道新時代文明實踐所、就業創業服務站、中小微企業發展中心、街道綜治中心等建設情況。

觀摩結束后,楊志榮在區行政中心主持召開創建“三感社區”工作座談會,聽取漁安街道、鹽務街街道、水東路街道關於“三感社區”創建工作情況的匯報,就下一步全區創建“三感社區”工作進行安排部署。

會議指出,這次觀摩既是對全區全面推動“三感社區”創建工作的再動員再部署,也是對近期以來漁安街道、鹽務街街道創建“三感社區”生動實踐和建設成績的展示。觀摩中,大家聽經驗、看模板,對各街道如何創建“三感社區”都有了直觀感受,要從思想上更加重視,把創建“三感社區”作為提升省會城市基層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的重要抓手,按照“系統謀劃、試點先行、分步實施、全面推進”的創建思路,全力做好“三感社區”創建工作。

會議要求,要按照加強黨建引領,抓實九大民生,一體推進兩項建設的“1+9+2”工作思路,將“三感社區”創建與當前“創文”攻堅、城市更新改造、文明城市長效化管理相結合,切實解決房屋老舊、基礎設施薄弱等難題。創建工作要做到同步規劃設計、同步整改提升、同步精細管理、同步建設改造。要切實落實組織機構,定人定責﹔切實落實工作方案,明確時間步驟﹔切實落實宣傳發動,營造創建聲勢﹔切實落實點位達標,做到點面結合﹔切實落實經費保障,確保項目穩步推進。

會議要求,要堅持試點先行,對試點街道創建中遇到的困難問題,進一步細化方案,找准問題,明確路徑,爭取納入省級試點。要通過以獎代補的形式,鼓勵新建型社區、老舊型社區、商圈型社區、工礦型社區、搬遷安置型社區積極參與創建。相關部門要對試點街道進行梳理總結,借鑒省外好的經驗做法,組織赴外學習取經。

各街道黨工委書記參加觀摩。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