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文明之窗形象 貴陽北站持續發力多舉措提升服務水平

2020年08月06日11:07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觀山湖區貴陽北站退役軍人志願服務隊在貴陽北站巡邏
觀山湖區貴陽北站退役軍人志願服務隊在貴陽北站巡邏

高鐵站是一個城市的“窗口”,也代表著城市的形象和文明程度。為了讓貴陽北站這張城市名片更加靚麗,近日來,觀山湖區高鐵經濟帶服務中心多措並舉,持續發力提升服務水平,助力全國文明城市整改攻堅。

走進貴陽北站,筆者看到了由12名退役軍人組成的觀山湖區貴陽北站退役軍人志願服務隊和觀山湖區高鐵經濟帶服務中心護衛隊正在站內進行交叉巡邏,同時,身著橘色馬甲的志願者們也在站內開展著文明勸導、咨詢等志願服務,在志願服務隊、護衛隊和志願者的努力下,站內秩序井然有序。

“我們雖然退役了,但‘退役不褪志、退伍不褪色’,我們希望通過志願服務的方式為全國文明城市整改攻堅工作出一份力,讓旅客們對貴陽留下好印象!”觀山湖區貴陽北站退役軍人志願服務隊領隊候淑英激動地說。

“為切實做好全國文明城市整改攻堅工作,我們加大了北站及周邊區域治安巡邏、志願服務等工作力度,並對周邊區域亂停亂放、喊客拉客、非法營運等亂象進行了集中整治。”據觀山湖區高鐵經濟帶服務中心產業發展部副部長張穎介紹,今年以來,貴陽北站共計出動各類志願者19673人次,勸阻制止各類不文明行為14500余起。

此外,為進一步提高廣大旅客全國文明城市整改攻堅行動知曉率和參與率,該站區域內還新增了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建設文明城市等公益廣告宣傳燈箱15塊、異形廣告展示牌5套、宣傳立牌33塊,引導廣大旅客樹立文明觀念,為全國文明城市整改攻堅貢獻力量。(陳楊)

志願者為外地旅客指路
志願者為外地旅客指路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