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順平壩:工會開展“夏送清涼”慰問活動

2020年08月06日14:04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活動合影。劉記瑤 攝
活動合影。劉記瑤 攝

為貫徹落實脫貧攻堅一系列戰略決策部署,以及全國總工會城市困難職工解困脫困工作座談會精神。8月4日,平壩區總工會舉辦了“夏送清涼”慰問活動,慰問對象是未納入幫扶系統中的因重大疾病、意外等原因導致家庭生活困難的職工(農民工)以及在高溫作業下的企業職工、高溫條件下工作的戶外交警和戶外環衛工人。

當天,平壩區總工會慰問組先后來到了京貴環衛、夏雲工業園和毛栗園村等地方,為環衛工人和農民工送上慰問物資。據了解,本次送溫暖資金共計7萬余元,對因重大疾病、意外等導致家庭生活困難的職工(農民工)送溫暖慰問資金按每戶500元﹔對在高溫下工作的企業職工、高溫條件下工作的戶外交警和環衛工人,進行物資慰問。

“工會給我們露天工作的員工送來清涼慰問,我們非常感謝,也非常高興,今后我們一定把本職工作做好,把生產做好,把經濟搞上去。”夏雲工業園區華邦塑膠的員工李加偉說。

該區總工會與各基層工會工作人員認真走訪,仔細核實困難職工農民工,確保不漏掉任何一位困難職工,讓每一位在烈日下工作的困難職工都能感受到夏季的涼爽。

“現在是一年中最熱的時候,我們區總工會安排資金7萬余元對夏雲工業園區的10家企業,區總工會幫扶的村、京貴環衛、交警和易地扶貧搬遷安置點的1000余名職工進行慰問,希望大家在工作崗位上兢兢業業,為平壩的文明富強做出應有的貢獻。”區總工會黨組書記、副主席陳恩方說。(楊煜召 劉記瑤)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