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順經開區民營經濟發展大會暨2020年半年經濟工作會議召開

2020年08月06日08:46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會議現場
會議現場

8月3日,經開區民營經濟發展大會暨2020年半年經濟工作會議召開。經開區黨工委書記代敏主持會議並講話,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呂慶總結了上半年經濟工作情況,並就下半年經濟工作和民營經濟發展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區領導雷珺茗、周彬、陳勇、程蜀州、陳瑞明、劉華東出席會議。區管委會副主任於一丁傳達市委四屆八次全體會議暨全市半年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區內民營企業家、各行業協會、招商顧問及監督員,各鎮(辦)、新型社區、區直各部門、各派駐機構、區屬各國有平台公司主要負責同志和中小學校長參加會議。

會議指出,今年以來,經開區上下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省委、市委的各項決策部署,堅持按照“兩場戰役一起打、兩個勝利一起要”的思路,科學統籌,精准調度,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時,抓實復工復產工作,扎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疫情防控成果顯著,脫貧攻堅持續發力,全區經濟呈現出“穩中有進、總體回升、恢復加快、勢頭向好”的良好態勢。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收官之年,全區上下要堅決落實好黨中央、國務院關於疫情防控、脫貧攻堅、促進民營經濟發展的重要戰略部署,貫徹落實好省、市半年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圍繞打造良好的營商環境、全力抓實項目推進,全力以赴、攻堅克難,下大力氣抓好抓牢各項工作,確保如期完成全年目標。

會議強調,經開區干部要強化學習,深入認識到民營企業對經開區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意義,努力提高業務服務水平,用心服務,尊重在經開區發展的每一位企業家,真正做到把企業家當朋友、當親人,樹立起與企業同呼吸、共命運的觀念,不斷優化營商環境,實實在在推動各項政策、措施落地生效。各企業家要苦練管理工夫,樹立現代企業的管理理念,抓好企業戰略規劃,堅定信心,科學研判,充分考慮困難、風險和不穩定性因素,提高抗風險能力,確保各項目任務順利向前推進﹔要增強社會責任感,自覺把個人命運、企業命運融入國家和民族命運,參與到地方經濟建設中來,致富思源,回報社會,回饋人民,與人民群眾共享發展成果﹔要聚焦經濟運行關鍵要素、關鍵環節,客觀地對疫情給經濟帶來的影響進行科學理性的分析,尋找新的市場機遇,變壓力為動力,在危機中育新機,在變局中開新局。

會議要求,要加強干部作風建設,進一步增強大局意識、服務意識,大力營造勇於擔當善於作為的濃厚氛圍,圍繞疫情防控、脫貧攻堅、鄉村振興、旅游、教育等工作,重點盤活工業產業存量,大力推進農業產業發展,不斷優化營商環境,加大招商引資力度,激發市場主體,推動經濟復蘇興旺,確保完成全年目標任務,努力為全市經濟社會發展作貢獻。(圖/文 章爽爽 陳良瓊)

會議現場
會議現場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