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白酒

省內包裝配套率達43%

2020年08月06日09:42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何濤 實習生 袁媛)近日,記者從省工業和信息化廳獲悉,上半年,貴州白酒包裝配套產業存量不斷盤活,增量有效擴大,省內白酒包裝配套率達到43%,為完成全年達到50%的目標奠定堅實基礎。

近年來,我省包裝工業配套比重逐步提高、配套能力穩步提升、部分合作領域佔據一定地位,呈現出由“向外看”到“向黔看”的發展態勢。

究其原因,醬酒的火熱為包裝配套提供了巨大的市場需求,對包裝產業持續發展帶來了巨大的拉動,在這種背景下,不少省外的供應商抓住機遇,進駐貴州,建更多的分支機構,同時,本土包裝配套企業在政府的積極對接下,不斷提高業務水平,和多家酒企簽訂合作。

上半年,我省通過舉行白酒行業和包裝行業現場供求交流對接活動,現場促成全省酒企和包裝企業簽訂19個合作協議,金額近10億元,推動省內配套率提升10個百分點。組織茅台、習酒、國台、珍酒等重點企業,開展以商招商,想方設法將省外供應商引進我省投資建廠。截至目前,已落戶20余家,擬投資金額達25億元。

值得注意的是,自2018年9月到2020年上半年,國台酒業積極引導裕同、上誠、興茂、力迦等10余家包裝企業在我省設廠發展,其省內包裝配套率從14.7%提升到50%。

業內人士表示,當前貴州大力推進白酒產業和包裝產業的配套聯動,正處於“天時、地利、政通、人和”的寶貴窗口機遇期。近年來貴州省白酒產業規模不斷壯大,茅台穩居行業龍頭地位,習酒、國台等優秀酒企不斷成長壯大,巨大的配套市場,提供了大量的需求商機,未來優質白酒產量將會有更進一步的提升,為包裝配套產業的發展形成了廣闊的容量空間。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