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遵義:首款普惠型補充醫療保險發布 50元可獲百萬保障

2020年08月06日08:28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人民網遵義8月6日電 (孫遠桃)每天僅需1.3毛錢,便可獲得一年的健康保障。8月5日,記者從“遵惠保”新聞發布會獲悉,遵義首款普惠型商業補充醫療保險——“遵惠保”正式對外發布。該產品打破傳統商業保險年齡限制、差異化定價和既往症不可投保等常規慣例,參保人每年隻需花50元錢,便可獲得最高100萬元醫療保障和15種癌症等特藥保障。

據介紹,“遵惠保”是在遵義市金融工作辦公室、遵義市醫療保障局、遵義綜合金融服務平台的共同指導下,由平安養老保險股份有限公司遵義中心支公司承保。作為遵義人民的專屬醫療保障補充保險,8月6日起,凡參加遵義市基本醫療保險人員(含城鎮職工和城鄉居民),不限年齡、不限職業均可參保,參保繳費期截至2020年9月30日。

“‘遵惠保’具有具有低價格、高保障、普惠性、廣覆蓋等特點,相比一般商業保險而言,參保門檻低,聚焦大額醫療費用保障,對於減輕患者醫療費用負擔、有效防止致貧返貧具有積極意義。”平安養老險相關負責人在發布會上表示。

為基本醫保的有效補充,“遵惠保”不僅覆蓋了常見重大疾病高額治療費用的保障缺口,還合理拓展了15種醫保目錄外的癌症等特藥保障,尤其是在幫助患者解決癌症靶向藥、罕見病用藥等費用高昂的醫保目錄外特殊藥品提供了有效保障,對滿足人民群眾多元化、多層次健康保障需求,最大限度幫助患者解決因重大疾病醫保政策性報銷后的個人自付費用等現實問題意義重大。

為了給市民提供便捷、優質的參保服務,不斷擴大普惠型補充醫療保險的覆蓋面,“遵惠保”支持個人微信、銀行卡等支付和企業統一參保,參保人可通過微信公眾號進行在線投保、在線查詢、獲取信息等。與此同時,平安養老險將提供覆蓋線上微信、線下電話、網點櫃面等全方位服務,方便參保人進行各類問題咨詢及處理,並充分利用平安先進的科技手段,提供在線智能售后服務、線上自助理賠等功能,進一步提升服務效率。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