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首檔網絡互動普法劇演員招募完成

2020年08月06日15:28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招募現場。
招募現場。

8月4日,由貴州省司法廳聯合多彩貴州網打造的全國首檔網絡互動普法劇《事情是醬紫》的演員招募現場評選拉開序幕。

據悉,《事情是醬紫》以律師事務所為故事背景,通過“老中青”三個棱角分明的律師在辦案及生活日常中發生的故事為主線,以戲劇化的情節來呈現平凡生活中的法律點滴,使法律知識更加生動有趣、通俗易懂。6月16日,《事情是醬紫》第一季之特別企劃“《民法典》點點”面向全省招募3名主演及1名編劇。經過線上報名、層層篩選之后,最終有18名演員和2名編劇從眾多報名者中脫穎而出,進入現場評選環節。

現場評選分為演員選拔和編劇選拔,其中,演員選拔部分,18名參賽選手通過抽簽分為9個二人小組,每一組按照截取的影視片段進行模仿表演。編劇選拔部分則是在隨機抽題后,到工作間在規定時間內進行現場創作並上台陳述創作的作品。

當天,參賽選手是來自各行各業的表演愛好者,都自信滿滿、各具特長,其中涌現了不少演技突出的選手,把角色演繹得淋漓盡致,贏得現場觀眾陣陣掌聲。模仿的劇本有《無名之輩》《炊事班的故事》《武林外傳》等電影、電視劇片段,既有輕鬆詼諧的小品,又有令人神經緊繃的對手戲,十分考驗選手的舞台功力。

每組參賽選手模仿表演結束后,還有2分鐘的時間進行自我才藝展示。選手們各展所長,有的秀出動人舞姿,還有的現場引吭高歌,令評委們眼前一亮。“之所以設置自我介紹的環節,是想給大家更多展示自己的機會,讓我們對選手有一個更多層面的認識。”現場評委表示。

經過兩個多小時的選拔,共有6名選手的表現贏得評委認可,進入試鏡環節,得到了進一步展示自己的機會。試鏡現場,各位參選選手根據評委的命題進行現場表演,評委將根據劇本中設定的人物形象,結合選手的上鏡效果、表演能力、藝術表現力等作出綜合評價,確定最終人選。

國家一級編劇、中國戲劇家協會會員、貴州省省管專家、省文化藝術研究院副院長曹海玲,中國曲藝家協會理事、貴州省曲藝家協會秘書長、曲藝藝術家梁正幫,中國曲藝家協會會員、貴陽市戲劇家協會副主席、貴州師范大學副教授、國家一級演員徐小雁以及及該劇主創人員應邀作為評委現場指導並給出評選意見。

《事情是醬紫》不日就將開拍,演員們究竟會有怎樣精彩的表現呢,我們拭目以待……(文/圖 貴州省司法廳 多彩貴州網)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