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順文化旅游產業招商簽約13個項目

2020年08月06日08:40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胡彪)8月1日,安順文化旅游產業招商引資推介會在青島市舉行,共筑旅游發展新未來,共話山海情誼、共謀合作發展、共創美好未來。

推介會上,來自青島的企業家齊聚一堂,了解安順市旅游產業發展情況和投資環境。作為中國優秀旅游城市、國家衛生城市、國家園林城市,安順素有“中國瀑鄉”“西部之秀”的美譽,文化底蘊深厚,商業氛圍濃厚,歷來是貴州商業重鎮、歷史文化名城。安順自然風光優美、生態環境良好、旅游資源富集、交通條件便利。

近年來,安順市秉承“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堅持做優做強旅游長板,加快黃龍屯格旅游區升級發展,著力打造一批健康旅游、體育旅游、工業旅游、研學旅游等新業態新產品,旅游業實現持續井噴式增長,並先后榮獲中國“最佳避暑旅游城市”“全國廁所革命先進市”“中國最美生態文化旅游城市”“中國最美休閑度假旅游城市”“中國全域旅游魅力指數排行榜Top20”“十大最具人氣旅游目的地”等榮譽稱號。

“作為全國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區創建單位,近年來,安順搶抓創建國家全域旅游示范區和國家級旅游業改革創新先行區的重要機遇,加快推進文化旅游融合發展,全力舞好全省旅游業龍頭,推動全域旅游高質量、高水平發展。我們真誠期盼廣大企業家朋友到安順考察洽談、投資興業、共謀發展。”安順市委書記陳訓華在推介會上向在場企業家發出誠摯的邀請。

安順作為我省旅游的龍頭,大力發展全域旅游,旅游產業正蓬勃發展,度假游、休閑游、康養游等並駕齊驅,成為游客的最佳目的地,也是客商投資興業的沃土。

長期以來,安順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旅游業發展,始終堅持把旅游業作為推動全市經濟社會跨越發展的關鍵抓手,充分發揮旅游業的帶動作用。地區生產總值年年攀升,脫貧攻堅再戰再捷,圓滿收官指日可待,人民群眾安全感滿意度連續兩年排在全省前三等等。

數據顯示,安順市旅游資源面積佔國土面積的12%,遠高於全國1%和貴州4.2%的平均水平。境內擁有黃果樹、龍宮2個國家5A級旅游景區和10個4A級旅游景區、1個國家地質公園、1個國家森林公園,是貴州省旅游發展的龍頭。

“安順適合投資發展的旅游項目數不勝數!生態環境良好,海拔高度適中、氣候舒適宜人,這些都是無可比擬的優勢,我相信安順未來的旅游市場會越來越大。”中國旅行社總社(青島)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周立鋼說。

栽好梧桐樹,引來鳳凰棲。此次推介會上,安順與青島簽約13個具有引領性、示范性和帶動性的項目。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