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全省安全生產電視電話會議召開

孫志剛 諶貽琴作書面講話

2020年08月06日08:34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李薛霏)8月5日,貴州省安全生產電視電話會議在貴陽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產重要論述,全面貫徹落實全國安全生產電視電話會議精神,分析當前安全生產形勢任務,安排部署下半年安全生產工作。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孫志剛,省委副書記、省長諶貽琴作書面講話,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李再勇講話,副省長王世杰、陶長海、譚炯、胡忠雄出席,副省長郭瑞民主持會議。

孫志剛指出,全省各級各部門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產的重要指示精神,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樹立和落實安全發展理念,強化底線意識,著力防范化解安全生產重大風險。要把安全生產和消防安全作為不可逾越的紅線,加強消防安全管理和各行業領域安全生產工作,堅持黨政同責、一崗雙責,層層壓緊壓實責任,確保人民生命財產安全。要堅決防止和糾正安全生產工作中的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對監管不到位、失職瀆職的,對工作不負責、不作為導致發生重大消防安全和其他安全生產事故的,要堅決依法依規問責。

諶貽琴強調,各地各部門要把抓好國務院安委辦督導檢查反饋問題的整改作為重大政治責任,堅持問題導向、從嚴整改,堅持預防為主、標本兼治,全面開展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從源頭上提升消防安全風險防范能力和公共消防安全水平。要時刻繃緊安全生產這根弦,層層壓實每一個行業領域、每一個生產經營單位、每一個環節的安全生產責任,深入細致做好消防、危化品、交通運輸、煤礦等重點行業領域安全生產工作,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會議指出,今年以來,全省上下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始終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切實扛起安全生產政治責任,有力有序推進各項工作,安全生產形勢總體穩定。會議要求,各地各部門要不折不扣抓好消防安全督導反饋問題整改,以專項整治三年行動為主線,扎實推進煤礦、道路交通、危化品、建筑等領域安全整治,層層壓實責任,加強安全風險防范,堅決遏制重特大事故發生。

會上,省消防救援總隊、貴陽市政府、黔東南州政府分別作了發言。省安全生產專項整治三年行動領導小組與各市(州)政府、各專項整治牽頭單位簽訂了《貴州省安全生產專項整治三年行動目標任務責任書》。

省有關部門和單位主要負責同志,重點生產經營企業主要負責人在主會場參會。各市(州)政府,各縣(市、區、特區)政府在分會場參會。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