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岩區楊惠街道:傳遞青春歡笑 共創多彩街道

2020年08月05日16:45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咱們先上綠色,再上黃色,這樣的話更能與周邊景色相協調。”

8月4日,筆者來到楊惠街道看到,身著校服的學生三五個組成一個小組,一手拿著調色盤,一手拿畫筆在街道派出所的外牆上添加各種顏色。

筆者了解到,這些身著校服的都是貴陽市第十中學的學生,在學校發出志願者招募之后,正值暑假的他們積極的報名參加。除了學生,現場還有雲岩區楊惠小學和雲岩區大坪小學的教師,她們都是在街道發起號召之后,主動加入到彩繪中來。

“貴陽是我的故鄉,最近又在創建文明城市,我們青少年把城市畫得好看一些,會讓人住得更舒適。”貴陽市第十中學高一四班彭德竣說。

在雲岩區楊惠小學校長郭后蘭看來,文明城市的創建需要大家共同參與。“人民城市人民建,共同參與共同享受這個過程。保牌爭位是共同的願望,我們也希望爽爽的貴陽越來越美。”

當天,80余名志願者們共同完成了30幅彩繪,繪畫面積約為500平方米,彩繪內容圍繞文明城市、科普知識、垃圾分類、飲食健康、毒品知識和掃黑除惡等幾大板塊,內容既豐富多彩又緊貼居民生活實際。

“通過這個活動,美化了街道牆面,在轄區內營造了文明城市創造的氛圍。同時發動學生參與,融入到文明城市創建的體驗當中。”楊惠街道黨工委書記趙明貴還倡導大家積極主動參與到全國文明城市的創建過程當中,在言行舉止上文明,提升城市品位。(郭露 梁陳鵬)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