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雲:加強監督執紀 助力脫貧攻堅

2020年08月05日10:42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紫雲縣人民政府網消息 2020年是決戰脫貧攻堅決勝全面小康的關鍵之年,板當鎮紀委要求鎮紀檢干部要立足職責定位,強化監督檢查,嚴格執紀問責,持續開展專項治理,將全面從嚴治黨要求貫徹脫貧攻堅全過程。

一是推動各級各部門責任落實。紀檢監察機關必須保障制度執行,要全力以赴整治群眾身邊腐敗和作風問題,對幫扶作風不扎實以及搞數字脫貧、虛假脫貧的嚴肅問責,對吃拿卡要、貪污挪用、虛報冒領、優親厚友等問題從嚴查處,壓緊壓實各級各部門的政治責任、主體責任、工作責任和幫扶責任,確保推動中央和省市縣的決策部署落到實處。

二是加強紀檢隊伍自身建設。黨的十九大明確提出要建設高素質專業化的紀檢監察干部隊伍,要加大對紀檢監察干部培訓,不斷提高紀檢干部隊伍的能力和水平,紀檢干部不但要加強黨性修養,更重要的還要有過硬的業務技能,真正做一個能干事、干成事的紀檢監察干部。

三是強化監督職責使命。紀檢監察干部要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強化監督職責使命,持續跟進監督、精准監督和全程監督,做到科學精准穩慎有效監督執紀問責,落實好中央、省、市、縣級有關部署和文件精神。

四是廉潔自律學習,以反面典型案例為警示教育。認真組織廣大干部學習《中國共產黨黨員領導干部廉潔從政若干准則》,進一步明確了黨員干部廉潔從政的紀律要求,使公仆意識和廉潔自律得到提高。要深入剖析違紀違法干部典型案例,以案示警、以案明紀,發揮警示、震懾、教育作用。有力有效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引導廣大干部時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勵永葆忠誠干淨擔當的本色。(紫雲自治縣紀委)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