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雍縣駐村干部譚劍:我有一分力 決不藏半分

2020年08月05日15:23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納雍縣文聯派到勺窩鎮務井村駐村的干部譚劍是一名民革黨員,他常常履行社會服務的民革黨員職責。在務井村,他帶領村民找水源、種桑養蠶、修建道路、改善環境,讓昔日的務井脫胎換骨。

務井村海拔高,長期缺水。譚劍到務井村后,帶著幾個村民進山尋找水源,最終找到了水質好、水量充足的水源地,滿足了村民用水需求,村民不再為水發愁。

村庄環境整治是務井村的老大難。為了啃下這塊硬骨頭,改變村庄環境現狀,譚劍領著村民修了排水溝,集中修了圈舍,建起了水沖式公廁﹔譚劍還開著挖機,在村裡平整了一塊平地,建成了一個小廣場,又自己掏錢給村民買了一套音響設備。他說,有了小廣場,村民茶余飯后可以跳跳舞、拉拉家常。

務井村分上下兩寨,由於一個寨子不能同時修兩條路,所以上寨的300米斷頭路成了爛尾路。譚劍了解情況后,自掏6萬元買來材料,把爛尾路變成了水泥路。

如今,務井村種桑1150畝,桑蠶覆蓋家家戶戶。今年6月,務井村已達到脫貧標准。(翟華蘭 明 珠)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