鎮寧自治縣公安局開展打擊防范經濟犯罪宣傳活動

2020年08月05日10:38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鎮寧縣人民政府網消息 為進一步加大防范和打擊非法集資宣傳力度,提高社會公眾對非法集資的防范意識和識別能力,營造防范和處置非法集資工作良好氛圍,從源頭遏制非法集資行為。2020年8月2日上午,鎮寧自治縣公安局聯合縣處非辦、縣工信局、縣市場監督管理局、人行鎮寧支行、各銀行業金融機構在鎮寧縣世紀陽光超市門口共同開展了“收好錢袋子、護好幸福家,請您遠離非法集資”為主題的打擊防范經濟犯罪宣傳活動。

活動中,通過擺放展板、發放宣傳資材料及禮品,現場為群眾答疑及發送短信(聯通、移動、電信)等多種形式開展防范和打擊非法集資相關知識及法律法規的宣傳,樹立社會公眾“理性投資、風險自擔”意識,真正做到“用宣傳教育群眾、用宣傳遏制蔓延、用宣傳打擊犯罪”。

此次宣傳活動還根據不同群眾的認知特點和接受習慣,通過微信公眾號、微博、各銀行LED屏等途徑同步開展宣傳,多形式全方位宣傳積極引導和發動廣大群眾參與到防范處置非法集資工作中來,從而遠離非法集資的高利誘惑陷阱。

活動共發放宣傳資料500余份,現場接受法律咨詢30余次,有效提高了社會公眾對經濟騙局的識別能力和防范能力,贏得廣泛贊譽。(王嬌)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