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岩區美協有支魔術筆 讓市北路大變樣

2020年08月04日11:35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最近幾天,雲岩區市北路上繪有彩虹、兒童、鴻雁等圖案以及寫有文明禮儀、道德文言的卷帘門吸引了不少市民。

筆者了解到,這是雲岩區美術協會的成員和志願者繪制幾天的成果。長長的市北路,每到夜幕降臨,卷帘門拉下時,行走在其中,總能感受到創建全國文明城市帶來的新面貌。

據雲岩區美術家協會副主席莫維介紹,在雲岩區文聯的號召下,區美術協會的各成員積極報名參加,10余名美術家和志願者從7月24日開始在市北路的卷帘門上繪畫,一直到7月29日才完成。“我們都想發揮自己的特長,美化街道的同時,還希望通過文字、圖畫潛移默化影響市民,保持文明習慣,提升城市文明品質”莫維說。

雲岩區八鴿岩街道黨工委副書記吳璇告訴筆者,文聯作為街道的包保單位,號召各協會充分發揮優勢,助力轄區文明城市攻堅,此次對卷帘門繪畫的美術協會就是其中之一。“最初由轄區工作人員先粉刷和亮化街道,隨后區美協的老師和志願者結合貴州特色在卷帘門上進行描繪。圖文的宣傳,讓更多居民知道哪些是文明的行為,做文明人,帶動身邊人,共建共治共享文明城市。” (郭露)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