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調節生活壓力?觀山湖區舉辦交通運輸領域從業人員心理咨詢輔導專題培訓會

2020年08月04日14:15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培訓會現場。丁偉鑫 攝
培訓會現場。丁偉鑫 攝

近日,觀山湖區舉辦交通運輸領域從業人員心理咨詢輔導專題培訓會,旨在進一步加強全區交通運輸行業人員生活心理壓力調節工作,增強其心理保健能力,促進身心健康、社會和諧。區交通運輸局干部職工,轄區道路運輸、水路運輸、機動車維修等企業從業人員200余人參加。

培訓從心理健康知識普及、情緒管控、案例分析等多個方面,為與會人員講解了疏導壓力的具體方法,引導大家學會自我調節情緒,保持良好平穩的心態,做到“平安駕駛、平安出行”。培訓中,心理咨詢師以壓力的來源及如何釋放、控制為切入點,重點講解了情緒調節與認知調節,分析情緒反應ABC模式,同時,在互動中加入情商調節的方法,讓與會人員更全面地了解情緒管控對行駛安全和優質服務的重要性。

培訓結束后,大家紛紛表示,通過此次培訓,更加深入了解工作時應該管理好自己的情緒,樹立良好的職業心態的重要性,積極坦然對待身邊的人和事是保証行駛安全的重要因素,同時,還學會了如何消除焦慮、緊張情緒等確保安全駕駛的辦法,今后將以更樂觀向上、積極健康的心態投入到工作中。(丁偉鑫)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