鎮寧縣禁毒辦開展易制毒化學品安全檢查

2020年08月04日10:19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鎮寧縣人民政府網消息 為深入推進三年禁毒“大掃除”專項行動,進一步加強易制毒化學品安全管控工作,准確、全面掌握全縣易制毒化學品使用管理現狀,增強單位安全意識,近段時間以來,縣禁毒辦對全縣易制毒化學品經營、使用單位開展安全大檢查工作。

縣禁毒辦先后對貴州紅星發展股份有限公司、貴州正源大華電子技術開發有限公司、鎮寧污水處理廠、鎮寧自治縣環境監測站、鎮寧自治縣農業農村局、鎮寧自治縣疾病預防控制中心、貴州紅星山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7家易制毒化學品使用單位進行安全檢查。

檢查組現場查看了被檢單位的易制毒化學品購買情況,要求各使用單位要提高對易制毒化學品的安全意識,嚴格把關易制毒化學品的使用和儲存﹔實地察看易制毒化學品的儲存庫房、儲存設施、易制毒化學品使用制度、出入台賬登記等環節﹔重點對易制毒化學品的庫房是否符合安全標准、是否實行雙人雙管及核實台賬登記剩余與實際剩余是否一致進行了詳細檢查。檢查中發現有些單位存在儲存不規范、台賬不健全、管理制度不完整等問題,當場下發整改通知書,要求限期整改到位。

通過日常專項安全檢查,有效加強全縣使用易制毒化學品使用單位的安全管理工作,進一步增強使用易制毒化學品單位對易制毒化學品使用、儲存的管理意識、安全意識、責任意識,為有效防止易制毒化學品流入非法渠道筑起安全防線。(鎮寧縣公安局 王嬌)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