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壩資源化綜合利用項目開展中試試驗

2020年08月04日10:30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平壩區人民政府網消息 日前,平壩區建設面積892平方米、總投資300萬元的固廢無害化、資源化綜合利用中試建設項目,在羊昌工業園貴州錫安氧化鋁有限公司內建成並開展中試試驗。

據悉,該項目是2019年6月平壩區寶藍公司聯合中南大學對鋇渣無害化、減量化、資源化綜合利用的技術研發。2020年1月,該技術在中南大學實驗室研發成功,2020年4月開始籌備該技術的生產性中間試驗,2020年7月底,中間性試驗設備安裝完成,2020年8月投入中試試驗。

開展中試試驗,以求驗証鋇渣綜合利用技術各項工藝參數的可靠性、產品質量是否達標及綜合利用技術經濟可行性,為綜合利用技術推廣建立示范工廠提供設計和生產的可靠依據。該技術的試驗成功將徹底解決鋇渣無害化、資源化的難題,為實現鋇渣綜合利用技術產業化做出貢獻。

下一步,寶藍公司將依托該中試基地繼續聯合中南大學開發電解鋁廢渣、赤泥、磷渣等工業廢棄物綜合治理新技術。(平壩區融媒體中心 錢凱)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