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陽縣匯聚強大力量 全力以赴打好測評迎檢“沖刺仗”

2020年08月04日16:23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規范夜市
規范夜市

文明城市測評迎檢在即,開陽縣全員發動、全力以赴,從城區重點部位補缺補差,逐個點位查漏,逐項逐條對表達標,凝聚強大共識,崩緊復查決戰弦,全力打好測評迎檢“沖制仗”。

抓自查自糾,強化整改落實。成立文明城市整改攻堅督戰隊,創建文明沖刺微信群、QQ群,開展全方位、無死角排查,發現問題“隨手拍”,第一時間在微信群內進行交辦,做到立行立改,並及時反饋整改情況。各鄉(鎮)督戰隊實行“一日一小結”“一周一總結”工作機制﹔城區督戰隊實行“一天一督查“兩天一調度”“三天一通報”工作機制,將發現的問題責令相關單位立即整改落實到位。

抓環境整治,強化長效管理。採取“5+2”“白加黑”工作模式,大力對城區西繞線、復烤廠、五中、馬頭寨小區等安置小區以及開州大道、磷都大道、環城西路、城北路、迎賓大道、心學大道等路段的環境衛生進行整治,加大城區環衛機械化清掃和人行道清掃力度。第一時間整改落實,實行問題銷號管理。發揮轄區志願者作用,開展常態管理和監督,做到整改到位,針對志願者對多次出現問題的點位,容易反復出現的區域進行巡查值守,做到問題不反彈。同時,加強城區亂停亂放、佔道經營、戶外野廣告等進行整治,讓廣大市民共治共建共享文明城市創建成果。截至目前,共查處城區亂停亂放6000余起,勸離佔道經營行為15600起。

抓引導發動,強化力量匯聚。充分引導市民,發動轄區共建單位積極參與文明城市復核迎檢,全員加入文明城市整改工作,著力對城區的公園廣場、車站、超市、商場以及城區背間小巷的衛生死角開展開展巡查,做到不留盲區和死角。採取以點帶面,輻射帶動,發揮好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和戰斗堡壘作用,實行黨員干部帶頭,包干負責制,舉報監督制,形成人人都是文明監督者,人人都是文明參與者的良好文明創建氛圍。

抓硬件建設,強化“短板”補齊。加大資金投入力度,完成學良大道、紅軍路、復烤廠小區、馬頭寨等10余條主次干道提升改造道路面積共10萬余平方米﹔新增馬頭寨、復烤廠、西繞線和五中小區設置公共停車位共503個。完成對啟鈐廣場的休閑棧道防腐木拆除和清運工作以及重新安裝刷漆,更換防腐木地板385平方米,噴刷防腐漆965平米。抓好城區路燈照明設施和市政井蓋維修維護工作,確保城區道路安全以及亮燈率達到99%以上。(文/楊剛 圖/開陽縣委宣傳部)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