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柳田村認領的黃桃熟了!

2020年08月04日09:53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你看,他們在三渡柳田村認領的果樹結果啦!

果樹認領,就是無論顧客身處何方,都可以通過實地或者照片、視頻察看並選取果樹,繳納認領費,簽訂認領協議,認領者可享有該棵果樹一年所產水果的所有權,新蒲新區三渡鎮柳田村的黃桃就是通過這種模式,使得每一株挂果的黃桃都有了主人。6月底到8月初,他們都回到了柳田村,在有所有權的桃樹上採摘新鮮的黃桃。

“我們一家子認領了24株黃桃,黃桃的味道很好,黃桃從開花到結果,都得到柳田村的細心照顧,我們吃起來很放心。”市民姚麗說。

8月2日, 與姚麗一樣,很多在3月底認領黃桃的市民帶著大籃小袋,驅車前往柳田村,開始了收獲之旅,一顆樹上一次能採摘20斤左右的黃桃,

為了防止虫害,黃桃還被包裹上牛皮紙。黃桃樹不高,市民可伸手採摘。顏色鮮艷、味道香甜、個頭碩大的黃桃激起市民採摘的興趣。不一會兒,一顆一顆就地完成了採摘,一箱箱、一袋袋沉甸甸的黃桃讓市民有滿滿的獲得感。

重慶游客王安民隨遵義的親戚來到柳田村幫忙採摘黃桃,看到這些個大新鮮成熟的黃桃,他做了一個決定,在明年柳田村黃桃開始認領的時候,自己也要認領一兩株。“我每年都要來遵義走親戚,明年開花的時候認領,成熟就可以和親戚一起來採摘黃桃。”王安民說。

據悉,柳田村種植黃桃300多畝,是通過“公司+村集體經濟+群眾”試點先行打造的一批特色產業之一。柳田村黃桃2020年挂果10畝,每畝平均有44株黃桃,按照每株200元的認領價格,柳田村10畝的黃桃銷售金額在8萬多元。認領模式改變了以前傳統的銷售模式,從黃桃還沒結果的時候就把這些果樹銷售出去了,基本上不愁銷售,進入採摘時還帶動了柳田村的人流。

柳田農業開發有限公司總經理勾銀告訴筆者:“認領模式比傳統銷售模式收入要多1倍,還有很多人都給我們反映他們想認領卻沒有認領到黃桃樹。明年我們陸續將有另外一批80畝左右的黃桃進入挂果期,屆時我們會增加黃桃認領的面積和數量。”

“黃桃的認領是我們柳田村農業發展的一個方面,下一步我們要通過認領模式來帶動民宿和餐飲的發展,推動鄉村旅游,打好農業和旅游業的‘組合拳’,助推鄉村振興,形成農旅一體化發展。”柳田村黨支部書記李高明說。(周才竣)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