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建立全省法院鐵路執行聯控機制

2020年08月04日08:03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人民網貴陽8月3日電(龍章榆)8月3日,記者從貴州省高級人民法院獲悉,近日貴州省高級人民法院下發《貴州省高級人民法院關於建立全省法院鐵路執行聯控機制的通知》(下稱《通知》),進一步強化人民法院與鐵路公安機關之間的執行聯動,助力解決執行難問題。

根據《通知》,貴州圍繞鐵路這一大眾出行工具,建立全省法院鐵路執行聯控指揮中心,形成執行法院與鐵路站點公安機關、臨近法院之間的查控網絡,查控下落不明的被執行人。全省法院鐵路執行聯控指揮中心辦公地點設在貴陽鐵路運輸法院執行指揮中心,依托執行指揮中心實體化運行機制,對全省法院鐵路執行聯控工作統一調度指揮。全省法院鐵路執行聯控指揮中心設立專門電話並實行24小時專人專班制度。全省各級法院在執行指揮中心設立鐵路執行聯控工作小組,負責對接調度鐵路執行聯控工作。

“鐵路執行聯控機制”的聯控對象為全省各級法院需要鐵路公安協助拘留的案件被執行人。有相關需求的執行法院向貴陽鐵路運輸法院發出實施鐵路執行聯控措施的委托執行函后,貴陽鐵路公安將及時錄入系統,並在發現目標后,通知全省法院鐵路聯控指揮中心,同時協助法院實施控制措施。

委托法院接到全省法院鐵路執行聯控指揮中心的指令或通知后,須在8小時內趕到現場接收聯控對象,並依法辦理相關交接手續。

(責編:吳鋒(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