饒繼勇到木黃調研城鎮建設和農業產業發展

2020年08月03日14:24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印江網消息 8月1日,驕陽似火。縣政協主席饒繼勇到木黃鎮烏溪、大坳、地茶、革底、李家溝等村實地調研,了解木黃鎮城鎮建設和農業產業發展情況。

來到烏溪村,饒繼勇走訪察看了印秀高速過境烏溪段工程建設情況和拆遷群眾集中安置情況,聽取鎮村兩級干部情況介紹后,饒繼勇要求,集中安置房的規劃建設要立足長遠,充分考慮高速公路開通后的發展方向,對集中安置房一樓的用途進行統一規劃,確保群眾利益最大化。高速公路建成之后,木黃鎮的交通條件將發生極大變化,鎮黨委政府要在充分調研的基礎上,對城鎮建設進行精准定位,爭取更多的建設內容列入我縣“十四五”規劃。

在大坳村青翠李基地,饒繼勇詳細詢問基地建設、年產量和銷售等情況,當得知該基地去年因受病虫災害虧損后,饒繼勇強調,建成一個成熟的農業產業基地非常不容易,它是村支兩委的心血,也是群眾的希望,鎮黨委政府要加大扶持力度,從項目資金、技術服務和市場銷售方面給予傾斜和幫助,共同把基地管理好、發展好,讓群眾堅定發展農業產業的信心和決心。

在革底村,看見挂滿枝頭的紅脆李,饒繼勇充分肯定了該村產業發展情況。饒繼勇指出,基地發展模式非常好,合作社管理機制也比較科學,值得其他地方借鑒和學習,對於新植園苗管護資金短缺的問題,鎮黨委政府要積極向上級相關部門匯報和爭取,加大涉農資金整合力度,把有限的資金花在刀刃上,一定要把現有的樹苗管理出來,使之在周期內產生經濟效益,切實發揮龍頭企業示范帶動作用。

當天,饒繼勇還調研了木黃鎮地茶村稻田養魚、李家溝村茶產業發展等。

縣政協辦、木黃鎮相關同志參加調研。(楊亞波 張鬆)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