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遍貴州徒步大會·百裡杜鵑站暨百裡杜鵑“健康100”徒步大會正式開賽

2020年08月03日16:46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參賽選手楊荔萍沖過終點  唐璐 攝
參賽選手楊荔萍沖過終點  唐璐 攝

8月1日,在百裡杜鵑花冠酒店門前,走遍貴州徒步大會·百裡杜鵑站暨百裡杜鵑“健康100”徒步大會正式開賽,420余名徒步愛好者爭先恐后地向終點進發。

走遍貴州徒步大會是一個系列賽事,百裡杜鵑站是整個系列賽的首站。途中,參賽選手們可以在濕地公園踏著七彩步道呼吸清肺養心的空氣,可以徜徉在彝山花谷的繡球花和蝴蝶花從中,可以漫步在龍虎山天空步道上尋求驚險刺激,於九曲漫道中滌清俗慮,放飛自我,在怪石嶙峋的林蔭小道感受虫鳴鳥叫……

“我很喜歡跑馬拉鬆和越野賽,這一次的賽道讓我很驚艷,感覺它比舞台還漂亮,有坦途、有山路、有花海,還有清清溪流。賽道設計的非常好,希望你們的賽事越辦越好。”剛輕鬆完成28.5公裡徒步的參賽選手楊荔萍,在感受到百裡杜鵑優美的自然風光和愉悅的賽事后感慨道。

百裡杜鵑管理區充分利用景區獨有的生態地貌、清新空氣等優勢,精心策劃舉辦本次的徒步大會,吸引了大量的省內外游客,讓久居壓抑的選手在百裡杜鵑重歸山野,讓追逐美好生活的選手在百裡杜鵑閃亮登場。

“很高興今天來到貴州百裡杜鵑徒步大會現場,這裡真的好舒服,空氣很好,一點都不累,現在杜鵑花已經謝了,如果杜鵑花開了肯定會更愜意。都沒想自己能拿冠軍,下次如果再舉辦此類活動,我們肯定還會再來。”從湖北組團專程參加此次賽事的覃遠春,徒步3小時37分鐘奪得冠軍后驚喜地說道。

此次徒步大會是百裡杜鵑疫情過后體旅復蘇的第一個大型體育賽事,它用活了“百裡杜鵑山地自行車和休閑徒步旅游線路入選中國體育旅游精品路線”,增強了游客體驗感、參與性、舒適度,不僅為避暑游客提供了一個好去處,也以寓教於樂的方式為親子游鑄就了一個平台。

“我是重慶大渡口的,來參加跑步是因為我爸爸媽媽都喜歡運動,這次我來百裡杜鵑想跑個十公裡突破下自我。”經常與爸爸媽媽共同跑步的12歲男孩趙兮越老氣橫秋地說。

據悉,此次徒步大會由畢節市體育局主辦,百裡杜鵑管理區文體廣播電視局承辦,立足“二二四三三”戰略布局,緊扣“花間阡陌·山水歸程”品牌定位,著力推進體育旅游融合發展,吸引了來自湖北、廣東、重慶、四川、貴州等省內外徒步愛好者,有效展示旅游資源,進一步提升百裡杜鵑旅游形象。(唐璐 王雪 謝玉江 彭博) 

信號槍響拉開賽事帷幕  唐璐 攝
信號槍響拉開賽事帷幕  唐璐 攝
參賽途中的選手  唐璐 攝
參賽途中的選手  唐璐 攝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