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秀區:綠色產業搭上全域旅游順風車 黔貨出山助力消費扶貧

2020年08月03日16:08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隨著國內疫情得到有效控制,旅游業漸漸復蘇。入夏以來,西秀區七眼橋鎮金雞農庄打造的以生態養殖、休閑娛樂、原生態農業觀光為主的生態休閑體驗游吸引了周邊游客絡繹不絕,不僅市場回暖減少了因疫情帶來的影響,而且也搭上了全域旅游的順風車,讓游客舒心、百姓受益。

從早上9點開始,吶喊聲、唏噓聲、歡笑聲打破了綠野山林的寧靜。看表演、品美食、觀斗雞等多種多樣以雞為主題的體驗活動就讓前來的游客樂不停。

據了解,本次活動,金雞農庄以立足生態土雞養殖,大力發展土雞深加工產業,依托安順優越的生態資源和旅游資源,將優質的土雞、雞蛋等產品向游客推廣,通過消費助力扶貧,帶動黔貨出山。活動當天,銷售了各類土雞加工產品近600隻,銷售金額近10萬元。

據金雞農庄負責人介紹,除了發展土雞養殖加工外,目前金雞農庄也正在完善親子游樂、餐飲美食、教育科普等旅游業態設施,打造農旅結合生態游,日接待量七百余人次。為了提升影響力,吸引更多游客,金雞農庄與全國15家旅行社進行了合作,借著旅行社游客資源,開拓體驗式旅游市場,為游客提供零距離體驗感受生態土雞養殖,豐富安順的旅游業態,助力農業產業結構升級。截至目前累計接待的游客有15萬人。

據介紹,金雞農庄佔地5100畝,分三期完成,與周圍45家農業合作社合作,直接帶動周邊20余戶貧困戶就業,覆蓋1000余名貧困人口,並輻射到鎮寧縣、關嶺縣等地,有效地鞏固了脫貧攻堅成果。(伍巧玲)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