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楓芸:獻禮“八一” 為退伍老兵體檢送健康

2020年08月03日15:29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楓芸鄉體檢活動現場。張小芳 攝
楓芸鄉體檢活動現場。張小芳 攝

近日,思南縣楓芸鄉衛生院人頭攢動,好生鬧熱。為慶祝建軍93周年,楓芸鄉黨委政府組織開展2020年“八·一”情系退役軍人健康體檢活動,為老兵們送去節日關懷。

體檢現場,醫護人員依次為退役軍人做了一般體格檢查、血常規檢查、肝功能檢查、腎功能檢查、B超、心電圖等方面的檢查,詳細詢問他們的過往病史症狀和目前身體狀況,針對每個人的不同情況,醫務人員都認真詳細的記錄在診斷本上,並給出專業的治療調理建議。

“國家的政策是越來越好了,我們作為退伍軍人,要起好帶頭作用,樹好榜樣,傳遞正能量,展現退役軍人風採。”退役軍人田維超說道。

“體檢活動讓我們退役軍人掌握了自己的健康狀況,切實感受到黨和政府的關愛,提高了我們退役軍人的獲得感、幸福感。”退役軍人冉茂高豎起大拇指說道。

據了解,此次體檢活動共有140余名退役軍人參加。為准備好退役軍人健康體檢活動,楓芸鄉黨委政府高度重視,召開專題會議研究,制定活動方案,選准體檢內容,針對退役軍人最關心的內容選定體檢項目,合理規劃時間,為防止人員擁擠或時間沖突,分片區開展為期兩天的體檢,全方位組織各村(社區)宣傳到位、相關單位配合到位,告知符合條件的退伍軍人體檢須知。(張小芳)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