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陽市全國文明城市整改攻堅指揮部第六次例會要求

壓實責任強化考核 推進文明城市創建常態長效

2020年08月03日09:24  來源:貴陽日報
 

本報訊 8月2日,貴陽市全國文明城市整改攻堅指揮部第六次例會舉行,通報了各城區存在的問題和貴陽市全國文明城市整改攻堅7月份工作情況,並部署下一步工作。

會議要求,要建立常態化機制,推進文明城市創建常態長效。各責任單位要突出問題導向,聚焦問題短板,抓住背街小巷、老舊小區、主次干道、農貿市場等薄弱環節,對症施策,進一步加大執法力度,舉一反三,確保問題得到實質性整改。

會議要求,各區、開發區、各行業主管部門要落實主體責任,出台切實有效的整改方案,推動抓好本轄區、本部門的全國文明城市整改攻堅任務。各點位長要落實好督促指導職責,點位負責人要落實點位創建主體責任,開展好具體整改攻堅工作。同時,要壓緊壓實責任,強化督查考核和責任追究,推動整改攻堅各項任務切實落到實處。

會議強調,要持續宣傳發動,營造濃厚氛圍。各級各類媒體要加大宣傳動員,加強“網絡問政”等平台的監督作用,運用宣傳海報、市民手冊、電子顯示屏等加強文明城市創建宣傳。要發揮好各級志願服務隊伍在文明交通、垃圾分類、文明養犬等專項整治中的作用,加強文明引導,廣泛組織開展“遵守秩序”“文明禮讓”“做文明有禮貴陽人”等主題實踐活動,提升人民群眾參與文明城市創建的積極性。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金毛毛)

(責編:吳鋒(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