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裡荷廊十裡香

2020年08月03日08:36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劉瑩 吳傳娟)安順市幺鋪鎮十裡荷廊景區的荷花進入盛花期,引得游人駐足觀看、拍照留念。

連片的荷花爭相怒放,朵朵荷花分外嬌艷,枝枝莖干挺拔,或隱於層層荷葉中忽隱忽現,或立於層層荷葉之上,被層層粉嫩之色包裹。

“山青水綠的,這些荷花開得都好得很,太漂亮了。”

“我早上就過來了,特意帶著孩子來的,拍了很多美照。”

游客們紛紛在荷花池旁拍照留念,與碧綠連天的十裡荷廊相互映襯,構成了一幅靚麗的風景畫。

近年來,安順市幺鋪鎮依托良好的自然環境和交通區位優勢,大力發展十裡荷廊觀光旅游項目,橫跨幺鋪鎮安湖、磊跨、羊場3個村,項目採取“公司+合作社+農戶”模式,帶動580余人參與種植。

目前,十裡荷廊已建成旅游觀光道12公裡、木棧道14公裡,景觀橋、溜索、木桶漂等旅游休閑項目也同步推進,帶火了當地的家庭旅館和農家樂發展。

幺鋪鎮羊場村村民伍興洪,原來只是一個地地道道的農民,守著家裡的兩畝水稻田生活。自項目實施以來,他家的好日子來了。

“家裡的兩畝田流轉出去,每年2000塊錢的租金,比以前自己種地收入要更多。而且我也在景區上班,一個月4200元的工資,生活真的比以前好太多。”

景區的發展,不僅帶動了百姓的就業,還讓一些在外務工的村民返鄉創業。

今年30歲的吳強,過去常年在外打工,得知村裡大力發展十裡荷廊后,第一時間回村,承包土地修建房子開起了農家樂。隨著景區的知名度越來越響,到他家的旅游團也越來越多。

“回來是最好的決定。每年旺季,十裡河廊都能吸引成千上萬的游客來,每天至少上千人。有游客就有消費,盡管每天忙得不可開交,但確實很滿足。”

依托當地良好的自然環境和交通區位優勢,十裡荷廊作為幺鋪鎮打造的鄉村振興示范點,鄉村旅游發展蒸蒸日上。

(責編:吳鋒(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