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偉華到雙龍航空港經濟區督導全國文明城市整改工作

2020年07月31日21:36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滕偉華實地視察整改情況
滕偉華實地視察整改情況

7月30日,貴陽市委常委、市委組織部部長滕偉華到南明區(雙龍航空港經濟區)督導全國文明城市整改攻堅工作,並進行交流座談,了解工作進展、存在問題及意見建議,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區委常委、區委宣傳部部長楊眉,區委常委、區委組織部部長鄭營陪同。

座談會前,滕偉華一行先后去到雙龍航空港經濟區龍洞堡街道,南明區二戈寨街道、新華路街道、河濱街道、太慈橋街道,深入背街小巷、廣場、超市、公園、農貿市場,通過聽介紹、看實況,詳細了解我區全國文明城市整改攻堅工作推進情況及存在問題。

座談會上,楊眉匯報了南明區全國文明城市整改攻堅工作推進情況,鄭營補充匯報了相關情況及督戰隊員工作開展情況。太慈橋街道黨工委負責人匯報了轄區工作開展情況。部分督戰隊員代表就督戰中發現的問題及下一步工作措施進行了反饋和匯報。

聽取相關情況介紹后,滕偉華表示,現在,南明全區上下全國文明城市整改攻堅工作氛圍越來越濃,參與到工作中的人員力量越來越強大,工作成效也越來越明顯,按照目前的工作力度和趨勢,相信南明一定會取得全國文明城市整改攻堅戰的勝利,一定會圓滿完成省、市交辦給南明的整改攻堅任務。

滕偉華強調,全國文明城市是一塊“金字招牌”,是綜合評價一座城市整體文明水平的最高榮譽。市委市政府下定決心,要大戰90天,堅決打贏攻堅戰,奮力奪取全國文明城市“四連冠”。南明作為貴陽市中心城區,更是要扛起重任,以不達目的絕不罷休的信心和決心,勠力同心、上下同行,全力以赴打贏全國文明城市整改攻堅戰。一是要突出重點,補齊短板。要堅持目標導向、問題導向、結果導向,認真分析測評結果,找准問題所在、重點所在、難點所在,認真梳理問題和短板,把重點、難點、弱項、短板歸集起來,形成負面清單,壓實責任、強化督導、精准發力,及時落實整改,全面補齊短板,著力解決整改攻堅工作中的重點、難點問題,堅決啃下整改攻堅工作中的“硬骨頭”。二是要抓住關鍵,下足功夫。抓關鍵,就是要管黨建,立長遠,以黨建工作引領全國文明城市整改攻堅工作,通過增強基層黨組織的領導力、號召力、組織力,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的戰斗堡壘作用和廣大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帶領更多市民參與到整改攻堅工作中來,讓“文明市民”隊伍不斷壯大,提升整改攻堅質效﹔下功夫,就是要對照測評指標體系,把細節摳足摳實,在小事和細節上下足“繡花”功夫,對照標准狠抓落實,圓滿完成各項指標任務。

為積極動員組織全市廣大機關干部參與全國文明城市創建工作,我市組建了6支“貴陽市2020年全國文明城市整改攻堅督戰隊”,從7月16日起到六個城區的60個街道,開展為期3個月的全國文明城市整改攻堅督戰工作。在我區及雙龍航空港經濟區一共有18名督戰隊員和一名領隊下沉督戰。滕偉華希望下沉到基層的督戰隊員要戰有所獲、戰有所得。首先是要在戰中學、在學中戰,學習基層的好作風、好做法,在督戰中歷練作風,提升素質。二是要主動接受基層的領導,“督戰”既要督導更是要“戰”,要全力以赴參與“戰斗”,深入一線去研究問題、解決問題,為基層整改攻堅工作添磚加瓦,並在下一步工作中履好職、盡好責,全力支持基層打好這場硬仗。(文/圖 廖燕娟)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