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鍵查看”信息 快速入駐樓層

觀山湖現代服務產業試驗區將建樓宇經濟信息管理系統

2020年07月31日13:57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觀山湖區金融城夜景。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觀山湖區金融城夜景。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7月29日,筆者從觀山湖現代服務產業試驗區行政審批處了解到,為進一步動態掌握全區樓宇資源及入駐企業相關情況,開展精准招商運營工作,該試驗區當前正著手組建樓宇經濟信息管理系統,為打通樓宇經濟發展的“綠色通道”助力。

據介紹,樓宇經濟信息管理系統,是觀山湖區樓宇智能信息化建設的重要部分,主要用於對觀山湖區樓宇經濟所涉及的樓宇基本情況、企業入駐等進行實時更新統計,配合觀山湖現代服務產業試驗區“1+1+N”服務體系運營,做到一樓一檔,動態管理,提升樓宇智能化管理水平。

具體工作中,該系統將針對不同的使用人群,打造游客展示平台、數據管理平台、硬件展示大屏。其中,游客展示平台將結合目前用戶使用的主流平台及使用習慣,通過微信小程序展示端和PC Web展示端建立,游客可借助手機、平板電腦、PC電腦等使用該系統查看樓棟、樓層、辦公室、大廳、服務人員、企業分類等信息,了解樓宇等級及行業定位,還可將信息分享給同伴。

數據管理平台則是為了方便樓宇管理工作人員對平台信息進行維護而搭建,包括PC電腦管理端和微信小程序管理版本,工作人員可通過該平台上傳服務人員姓名、職責、電話、管理樓層及各相關單位負責人、聯絡員、聯系方式等信息,輕鬆構建“1+1+N”服務團隊模塊。還可上傳樓棟、樓層、辦公室、大廳、服務人員、企業分類等信息,方便企業在選擇寫字樓棟時進行瀏覽。

硬件展示大屏又稱平台數據分析展示大屏,可將全區樓宇數據與用戶行為數據進行融合,快速統計企業入駐比例、辦公室入駐率、空置率等情況,對樓宇及用戶進行畫像,分析預判樓宇經濟走勢,促進樓宇經濟向前發展。

據了解,自觀山湖區樓宇經濟政策發布后,觀山湖現代服務產業試驗區便開始著手打造樓宇經濟信息管理平台,進一步推進樓宇經濟發展。近段時間來,該部門對轄區長嶺、世紀城、金陽、金華園、觀山等5個重點街道進行了走訪調查,深入了解各街道樓宇經濟開展、創建“1+1+N”服務團隊、統籌安排樓宇經濟發展進程等情況,並初步擬定了樓宇經濟信息管理系統的建設方案,初步確定該系統的總建設周期為22周,預計今年11月份完成軟件開發,可進行交付、部署、培訓和硬件建設﹔平台搭建將於今年年底完成,並在小范圍內運行檢驗。試運行通過后,將正式運行並在全區推廣應用。

“下一步,我們將繼續對該平台業務需求進行梳理,根據業務需求對軟件進行系統設計、軟件編碼、搭建技術框架,推動全區樓宇經濟向好發展。”觀山湖現代服務產業試驗區行政審批處處長陶輝說。(張奕妍)

貴陽大數據創新產業(技術)發展中心。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貴陽大數據創新產業(技術)發展中心。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