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繼才到喇叭鎮走訪脫貧戶並座談調研

2020年07月31日16:59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7月30日,新區(經開區)黨工委書記曹繼才到喇叭鎮樂聲村走訪慰問脫貧戶,並就脫貧成果鞏固、鄉村振興、基層治理等工作進行調研。他強調,要堅決貫徹落實中央及省委、市委各項決策部署,解放思想、創新舉措,縱深推進農村產業革命,持續鞏固提升脫貧成果,堅定不移抓好各項民生保障工作,為實現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奠定堅實基礎。

曹繼才先后深入喇叭鎮樂聲村脫貧戶朱應策、楊國均、王付頂等家中進行走訪,詳細詢問脫貧戶子女就學、基本醫療、住房保障及生產生活等情況。在楊國均家,曹繼才和大家圍院而坐,與楊國均兩個子女親切交流在校學習情況,並送上2萬元教育幫扶資金,鼓勵他們要克服暫時困難,保持陽光心態,學好專業知識,努力完成學業,用知識改變命運。

在樂聲村召開的座談會上,曹繼才指出,今年是脫貧攻堅決戰決勝之年,越到最后,越需要響鼓重錘。全區各級各部門要提高政治站位,強化責任擔當,堅定必勝信心,真抓實干、精准施策,持續鞏固脫貧成果,著力推動鄉村振興,為加快“四區一帶”建設、奮力打造遵義高質量發展新引擎和增長極夯基添力。

曹繼才強調,要堅持改革創新,以思想大解放,推動舉措大突破,充分利用資源稟賦,向城區要發展、要市場,努力把產業資源、區位優勢轉化為發展勝勢,推動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要堅持民生導向,把增加農民收入、提高農民生活質量作為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及時回應群眾所急所盼,充分調動農民建設農村的積極性、主動性和創造性。要加強和創新基層社會治理,全面推行網格化管理模式,切實發揮網格員在鞏固脫貧成果、命案防控、防汛防災、信訪維穩等方面的管理優勢,不斷提升基層社會治理效能,為打造網格化、扁平化、信息化基層治理模式積累經驗。

曹繼才要求,各級領導干部要加強黨風廉政建設,守好廉政底線,老老實實做人,干干淨淨做事﹔要牢固樹立正確政績觀,真抓實干、務求實效,不搞政績工程,多做民生工程,真正做到“為官一任、造福一方”。

新區管委會副主任汪峰,區直有關部門、喇叭鎮負責同志參加調研和座談。(郭利旭)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