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貴州東西部扶貧協作工作座談會召開

2020年07月31日09:47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劉藍嬰)7月30日,浙江省·貴州省東西部扶貧協作工作座談會在貴陽召開。為了推動幫扶更加多元化、更有實效性,兩省積極交流經驗,對進一步做深做實東西部扶貧協作工作進行探討。

自開展幫扶以來,浙江省累計投入黔東南、黔西南州財政幫扶資金40.48億元,創造了教育醫療“組團式”幫扶模式,建成了浙茶集團與普安縣共建“白葉一號”等一批具有典型意義的示范項目,涌現出全國脫貧攻堅貢獻獎汪四花、時代楷模陳立群等先進典型,有力促進了貴州脫貧攻堅和經濟社會發展。

座談會上,浙江省代表團表示,浙江將堅決扛起政治責任,全面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脫貧攻堅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強思想作風建設,防止鬆勁和懈怠、防止漏洞和死角、防止重心偏移,堅持目標導向、問題導向和效果導向,讓扶貧舉措更加精准,並對消費協作、扶貧協作、產業協作方面升級加力,為黔東南州、黔西南州如期全面打贏脫貧攻堅戰、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作出應有貢獻。

會上,黔東南州、黔西南州、杭州市、寧波市黨委主要負責同志分別匯報了東西部扶貧協作工作情況。下一步,貴州各有關部門和黔東南州、黔西南州將主動加強對接,進一步深化勞務協作、深化產業幫扶、深化旅游合作以及創新幫扶模式,把扶貧協作各項工作做扎實、做深入,在此基礎上全方位加強交流合作,促進互利共贏發展,確保按時打贏脫貧攻堅戰。

會前,浙江省代表團對黔西南州晴隆縣、望謨縣和黔東南州從江縣、榕江縣的東西部扶貧協作工作進行了實地考察,詳細了解產業扶貧、就業扶貧、人才支持和企業合作等情況,並看望慰問貧困群眾。

(責編:吳鋒(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