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梓涉黑團伙主犯 被判刑20年

團伙被控7類20余宗犯罪

2020年07月31日09:21  來源:貴陽晚報
 

本報訊 7月27日,遵義市一起涉黑案件二審宣判,這個有15名被告人的犯罪團伙,其主犯因組織、領導黑社會性質組織罪等罪名,被判刑20年。據悉,該團伙被控犯7類共計20余宗犯罪事實。

據警方公告稱,該案主犯、45歲的鄧韜、32歲的黎波、26歲的張吉祥等人,涉嫌重大黑惡犯罪案件。警方經依法查証,以鄧韜為首的涉黑惡犯罪集團在桐梓縣婁山街道、海校街道、楚米鎮、燎原鎮、官倉鎮、九壩鎮等地實施開設賭場、聚眾斗毆、尋舋滋事、故意傷害、故意毀壞財物、窩藏等7類犯罪20余宗刑事犯罪。

今年4月29日,桐梓法院經審理后,判決被告人鄧韜犯組織、領導黑社會性質組織罪、開設賭場罪、尋舋滋事罪、聚眾斗毆罪、故意傷害罪、窩藏罪、非法侵入住宅罪,判處有期徒刑20年,剝奪政治權利5年,並處沒收個人全部財產。

一審宣判后,被告人鄧韜等不服判決提出上訴。遵義中院經審理后駁回上訴,維持原判。(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黃寶華)

(責編:吳鋒(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