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行五百公裡 小偷一路作案

最終在六盤水被警方抓獲

2020年07月31日09:20  來源:貴陽晚報
 

本報訊 10余天,騎行500多公裡,每到一處就在當地實施盜竊,並迅速逃往下一個城市。7月27日,這名騎著自行車在貴州4地實施盜竊的犯罪嫌疑人在六盤水落網。

7月18日6點,息烽縣的徐先生起身去門面開門時,發現抽屜裡的現金和櫃子裡的香煙被盜。

“我們在調取大量監控中,發現一名推著自行車的男子具有重大嫌疑。”民警說,初步鎖定了嫌疑對象,並通過視頻研判,查明該男子在案發當日清晨就騎車離開息烽,去往貴陽方向。

7月26日,民警查明嫌疑人已到達六盤水,抓捕小組立即趕赴六盤水,在當地警方的協助下,於7月27日下午在水城一網吧將犯罪嫌疑人陳某抓獲。

據警方介紹,經過審查,30歲犯罪嫌疑人陳某有盜竊前科,因沉迷網絡游戲,沒有充足的經濟購買游戲號、游戲裝備,便盜竊了一輛自行車,開始他一路騎行盜竊一路上網的犯罪“旅程”。

陳某交代,他從遵義高坪出發,耗時10余天騎行橫跨遵義、貴陽、安順、六盤水,每到一座城市,陳某都不會有過長時間的停留,他趁白天精心踩點,之后在附近尋找網吧上網。到晚上,陳某就騎自行車游逛,專門挑選安裝鏈條或U型鎖的門面,用力擠壓出空間,憑借自己瘦弱的身材潛入門面實施盜竊。

據了解,目前,陳某交代多起盜竊案件,息烽縣公安局已依法對陳某採取刑事拘留措施。(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李強)

(責編:吳鋒(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