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裝“智能安防”系統、修建5星級服務區……

歷時一年多 貴畢路改造升級完成

2020年07月31日09:17  來源:貴陽晚報
 

本報訊 7月29日,來自貴陽公路管理局的消息,歷經一年多,貴畢路改造工程目前已完成交竣工驗收,全面完成改造。

記者當日驅車行駛改造后的貴畢路,道路兩旁不僅增加了綠化植物,形成了特色景觀帶,同時還結合修文文化內涵,沿路打造修文產業獼猴桃文化牆、“知行合一”等雕塑,突出公路文化與地方民俗特色,豐富了道路沿線景觀文化建設。

在貴畢路下坡和彎道路段,還設置了彎道會車智能預警系統、雨霧天氣及夜間安全行車智能誘導系統、避險車道事故探測警示系統,沿途設置埋入式凸起路標和彩色減速路帶,有效提醒過往車輛在通過彎道時減速謹慎駕駛,嚴禁超速及佔道會車,從而提升道路通行能力、最大限度降低交通事故發生的概率,確保行車通暢。

不僅如此,改造后的貴畢路,全面提升了路側波形護欄的等級,對原路邊溝增設鋼筋混凝土蓋板,取消波形梁護欄,增加路基有效寬度。對全線路側護欄進行提檔升級,拆除全線原有二級波形護欄,新增三級波形護欄,且護欄基礎採用約1.5米深的打入式,進一步提升了道路安全保障能力等。

此次改造,還在貴畢路上修建了一個5星級服務區,不僅設有小超市、餐廳、加油站、洗車亭等,還專門設了“便民服務點”,裡面擺放了桌椅、設置了電源插頭、應急藥箱等。(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張薇)

(責編:吳鋒(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