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易地扶貧搬遷安置點兒童優秀作品集中開展

2020年07月31日14:02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人民網貴陽7月31日電(龍章榆)7月31日,記者從貴州省總工會女職工委員會獲悉,該委員會以“守望成長·追夢未來”為主題舉辦的全省易地扶貧搬遷安置點兒童優秀作品展播從7月29日起,在貴州省總工會“81號工館”微信公眾號、新長征App等載體上集中開展。

本次活動分三個階段進行,第一階段為作品征集階段﹔第二階段為收集整理階段﹔第三階段為集中展示階段。截至活動結束時,共征集到征文、攝影、書畫等作品700余篇(幅),活動主辦方從中篩選出726篇(幅)優秀作品進行集中展出。

據了解,本次征集作品的作者主要面向14歲以下易地扶貧搬遷安置點的兒童,重點包括留守兒童、困境兒童等。征集到的作品包含文字類作品、攝影類作品和書畫類作品,作品集中反映適應新家園、融入新生活、實現新夢想的生活面貌。

據貴州省總工會女職工委員會相關負責人介紹,本次活動旨在充分發揮工會組織“娘家人”的作用,圍繞省總工會開展實施的“新市民·追夢橋”工程和品牌建設工作,以搭“五橋”、建“五家”為抓手,全面服務易地扶貧搬遷安置點的女職工、女務工人員及其家庭和兒童,激發搬遷群眾增強內生動力,引領他們積極主動追求幸福生活,實現穩定脫貧、全面融入城市,助力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

(責編:羅彬月、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